高一上學期2單元作文:我想飛

安靜的時侯,思緒總會不自覺地飄向虛幻想像億萬年前抑或是百年後的地球;想像神秘的外星人就隱藏在自己身邊;想像世界末日突然來臨;想像一切不著邊際的事情……夢一般的縹緲,自由無限制於是,我說,我想飛——

安靜的時侯,思緒總會不自覺地飄向虛幻。想像億萬年前抑或是百年後的地球;想像神秘的外星人就隱藏在自己身邊;想像世界末日突然來臨;想像一切不著邊際的事情……夢一般的縹緲,自由無限制。於是,我說,我想飛——

飛向任何一個想去的地方。我飛過叢林,飛過荒漠,懷著一顆好奇懵懂的心去喚醒沉睡在金字塔內的埃及法老們。幾千年的時光在他們身邊靜靜流過,他們卻依然安穩、依然不動聲色。醒來吧,告訴我那古老詭秘的強大咒語中蘊藏些什麼力量。我要的答案在何處?我飛,飛進一片茫茫的霧靄之中,有什麼聲音在呼喚、咆哮,那是愛琴海的歌唱。一個充滿神話的國度,我看到雅典衛城在智慧女神的守護下散發著寧謐而和諧的光芒。我偉大的神呀,您能聽見人們夜夜不停的吶喊嗎?古堡、廢墟,凝結的是人類繁華奢侈的生活和血腥的殺戮。斷垣殘壁高高地屹立在懸崖上,殘陽如血,它們更顯孤獨落寞。我載著一身的疲憊於凝重,然後離開。

我想飛,飛進時間的洪流中,去尋找前世今生的記憶。天地渾濁山崩地裂,人界出現;星辰墜落,幻化成無數明亮的眼睛。我側身擦過山的稜角水的邊緣,風凋碧樹,花開寂無聲。一個又一個的王朝帝國升起又落下。人世間不停地演繹著一幕幕愛恨情愁、悲歡離合。幾許無奈,幾多喧囂。再或是火光沖天,血濺成河,撕心裂肺的叫喊聲迴腸盪氣……有誰在淺吟低唱:“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我發現任憑凡間斗轉星移滄海桑田,輪迴依舊鏇轉,消失的終究消失,離開的不會再來,仿佛一切在冥冥之中都有定數,這是宿命的安排嗎?我飛,終於飛進未來時空的大門,然而地球依舊鏇轉街市依舊太平,哪裡才是時間的盡頭?我拚命尋找,直到海水枯竭,直到天空失去顏色,直到最後一顆流星劃破夜幕……地球只剩下沉重的嘆息,荒城中黑色的風傳述著逝去的故事,傳頌在我的耳里。我回身迎接蒼涼的告別,沉默,在千年萬年時光的裂縫於罅隙中大鳴大放,一切都像搖晃的幻影,像一席永不醒來的夢。我迷失在連自己都找不到的時間裡……

我想飛,迎著天空呼嘯的風,衝破雲層,驅散氤氳,飛向更深邃的蒼穹。我要解開心中的謎團,那厚重的天幕後邊究竟深藏了什麼?是天使?是魔鬼抑或是人類的靈魂?身邊拂過一滴水珠,誰的眼淚在飛?熹微的光芒籠罩著無垠的宇宙。我徘徊、逗留,哪兒才是方向?我要繼續飛,飛向無盡的黑暗中,直到與答案不期而遇……

傳說中,天使背叛天庭,甘願折斷雙翼墮落人界。我卻想,如果有來生,我會選擇飛翔,劃破長空,飛到天涯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