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一冊第二單元作文:我在月球上的一天

早上六點鐘,太陽光已緩緩地滑過了地平線,今天是我在月球上的最後一天了,晚上十點鐘之前,我就要離開這美麗的月球了。

我吃了些早餐,穿上太空服,給我的氧氣箱中充足了幾個小時的氧氣。我走出,不,準確地說應該是跳出太空艙,從太空艙的底部取下摺疊式的鑽探設備和工具箱,將它們扛上太空車,用遙控器喚醒我的機器狗哈利,便開車向月谷駛去。

月谷是上個月在一次大月震之後,留下的唯一物證,我今天打算去那裡鑽探一下,看一看還能否找到3he的蹤跡。3he是地球上所沒有的稀有礦產,我高中的地理書上曾記載過,它是核聚變反應的理想原料,可是21~24世紀的這段黑暗時間,可惡的美國人像北歐海盜一樣月球上瘋狂掠奪3he礦,然後用作對外的核子戰爭,我的國家也深受其害。後來美國雖然戰敗,但是月球上的3he礦已被全部掠奪完了,我辛辛苦苦地在月球上尋找了二十多年,仍然毫無進展。現在出現了這么一個月谷,沒理由不讓我進去看一看啊!說罷,月球車已駛到月穀穀口。這個谷口居然這么奇怪,倒插在地上許多冰凌狀的寶石,五顏六色的,好看極了。我用懸浮器把月球車懸浮起來,駛向月谷。

當我到達負五千米時我停了下來,眼睛死死地盯著車上的自動礦產分部分析圖,我發現把美國人當年挖過3he的地方兩兩相連,其線的中心點竟然在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我開始懷疑美國人當年並沒有把3he全部帶回地球,而是留了一部分在月球的地下深處。如果是真的話,那我的國家就有救了,3he如果讓我帶回國,那我的國家就有救了,那么核電廠就可以發電了,有了電,那么一切不都好辦了么!想到這裡,我實在是壓抑不住心頭的喜悅,差一點從月球車上掉了下去,哈利似乎也很高興,一邊叫著一邊在我身旁飛來飛去。我繼續向下降,漸漸地,我由模糊不清到清晰萬分地看到一個印有p字的停機坪。我降落下來,走下月球車,看見了兩個顏色不同的門。一扇是綠色的,門上掛著個寫著office(辦公室),一扇是黑色的,門上掛了個金色的十字架。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綠門,門裡沒有人也沒有機關,只有一條長長的走廊,走廊的盡頭似乎還有一扇門。我讓機器狗哈利看車,我走了進去,走到走廊口,我確定了我的猜想,因為這走廊中的玻璃櫃中放的都是用大顆3he雕刻的美國總統的頭像。不知不覺已走到走廊的盡頭,這不是一扇門而是個身著美國太空衣的老人,他聽見聲音,費力地睜開眼睛,停了好久才從牙縫裡擠出個字來,“誰?”當我表明來意,老人似乎很吃驚,他說這只不過是個用3he礦雕刻成總統頭像的長廊而已,說我要的話可以拿走,我問是真的么?他說是真的。反正他的時日也不多了,要這些稀有礦產也沒用。我又問他那扇黑色的門後是什麼?他很乾脆的說那裡面睡著他死去的父母和妻子,我說我可以帶他一起走,他說不用了,反正他是在月球上長大的,就讓他死在月球上吧。

我裝著一大箱3he,開著車回到太空艙,脫下太空衣,吃了些晚餐,睡了幾個小時。在夢裡,那個老人告訴我不要用這種礦產做軍事用途,否則會給人類帶來無盡的災難。醒來的我,穿上太空衣,登上宇宙飛船,載著3he,飛向蔚藍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