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舊)高中必修1第三單元作文:一次成功的嘗試

人教版(舊)高中必修1第三單元作文:一次成功的嘗試

人生中有無數次嘗試,每一次嘗試都是珍貴的回憶。在這條記憶的長河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次和外國人交流的事。回想起來,那天的畫面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那天,舅舅的雜貨店裡來了一位老外。金黃的捲髮,藍色的眼睛,一下子吸引了周圍不少人。老外微笑著說:“hello!i want to buy a bottle of water.”這下,可難道了舅舅。舅舅猶如丈二的和尚摸不著頭腦。於是,就來請教我這個“小老師”。

我一聽,震住了。自己平時在學校從不好好學習英語,可以稱得上是“啞巴英語”,和老師對話都答不上來,更何況是和一個老外呢!我急忙推辭舅舅的建議:“不行,不行,我的英語太爛了,那個外國友人一定聽不懂我的話。”我堅定的回答到。

這時,在一旁的舅媽沉不住氣了,說到:“孩子,那個外國人還在外面等著,我看你還是去試試吧!做任何事都需要嘗試,你連試都沒有試過,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再說,你平時英語口語不好,不就是因為不相信自己,不開口和別人對話而導致的嗎?”我猶豫不決,一旁的舅舅又插嘴說:“是啊,是啊!你看周圍的人都來了,我們總不能把那個外國人給趕走吧!”我一想:的確如此,趁這個機會還能好好地練習一下口語呢!想到這,我一口答應了舅舅的請求。

我低著頭,膽戰心驚地走到外國友人的面前,壯著膽子說:“hello,can i help you?”外國人一聽,緊皺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了,驚訝的問到:“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點點頭。他又說:“i want to buy a bottle of water.”我愣住了,什麼?“瓦特”?“瓦特”是什麼東西?我一時什麼也想不起來,手心裡全是汗,我感覺自己的心好像要跳出來了,臉漲得通紅。外國友人似乎看出了我沒有聽懂他的話,又重複了一遍:“i want to buy a bottle of water.”結果依舊是如此,我還是聽不懂他說得話。我心急如焚,想著補救的方法。我原以為外國人要離開,可沒想到,他拿出了一張紙和一支筆,畫了一瓶水。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外國友人要的是水。我急忙拿來了一瓶礦泉水遞給他。他又詢問到:“how much is it?”“2yuan.”我自信滿滿的回答道。買到了水,外國友人的臉上終於再次出現了笑臉:“bye.”“bye.”

送走了老外後,我這才鬆了一口氣。而這次小小的嘗試也讓我深深地懂得:嘗試是任何一件事成功的法寶,只有嘗試過才不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