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一冊三單元同步作文:假期體驗生活

高中第一冊三單元同步作文:假期體驗生活

體驗生活生,是一個點;死,亦是一個點。生與死之間的線段便是人生。而這條線段似零散又似緊密的一個個點便是生活。

生活需要體驗,用心用腦去體驗。

在奮鬥之後享受成功,是體驗生活的快樂;在挫折之後品味失敗,是體驗生活的苦澀。生活就是這樣,是苦與樂的結合體。

在追求個性的路上活的輕鬆自如,是體驗生活的瀟灑;在追求事業的路上活的異常艱難,是體驗生活的艱辛。生活就是這樣,是瀟灑與艱辛的結合體。

在沿著自己生命主線前進的路上披荊斬棘,是體驗生活的碩大;在前進途中細細品味路邊不起眼的花草,是體驗生活的微小。生活就是這樣,是大與小的結合體。

在社會激烈的競爭下選擇友情而不是權欲,是體驗生活的真知;在某些背景下選擇私利而不是友情,是體驗生活的虛偽。生活就是這樣,是真與假的結合體。

在自己理想變為現實後盡情的歡樂,是體驗生活的得意;當自己的美好願望付之東流後悶悶不樂,是體驗生活的失意。生活就是這樣,是得與失的結合體。

在成功後盡情與知心朋友狂歡,是體驗生活的豪放;在失意之後沒有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是體驗生活的無奈。生活就是這樣,是豪放與無奈的結合體。

食有五味,生活亦有五味。生活就象一盤許是美味許是殘羹的飯菜,人拿著筷子去盤中夾東西品嘗,或許會為這一筷而興奮慶幸,或許會為這一筷而後悔痛苦,但沒人知道他吃下去的這口會是什麼味道。

體驗生活其實也簡單,只要早晨出門前想一想今天該怎么活才有意義,晚上睡覺前想一想今天在生活中的得與失……

評析:文章對體驗生活的議論富有哲理而又全面,但是在最後一段請更具體地闡述自己是怎樣體驗生活的,以表明自己嚮往的或者讚賞的體驗生活是怎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