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第一冊第四單元作文:互助之美

高中語文第一冊第四單元作文:互助之美

“鈴鈴鈴……”下課鈴響起了。

莫雪難得沒有像往常一樣,爭先恐後地向停車場沖。今天的天氣陰霾得讓她心裡沉悶難受,實在沒那興致。

她牽著腳踏車走出了校門,跨上車座,腳用力地踩了一下踏板,就聽見車子“咯吱”一聲響,之後便無法前進了。莫雪盯著那條掉落的車鏈,心情愈加沉悶了。倒霉!真想丟了這破車。現在該怎么辦?是自己修?還是到前面的修車店解決呀?經過一番思考,莫雪對自己的修理技術著實沒信心,於是選擇了後者。

平常這種事,她也常碰到。一般她都是請修車師傅解決的。師傅只要動動手裡的工具,一下子就搞定了。而且從不向她收取費用。

莫雪把車交給修車店店主後,習慣性地把手伸向口袋。她掏遍身上所有的口袋,才發現自己竟沒帶錢。唉!人一倒霉,喝涼水也塞牙!莫雪慌極了,她偷偷瞅了店主一眼,心裡大叫完蛋了。早就聽說這位店主是出了名的摳門鬼,現在一看,還真長著一副守財奴的模樣。他會向她要錢嗎?他應該不像人們所說的那樣。他一定會像她遇到過的修車師傅一樣熱心的。莫雪努力往好處想,希望結果如她所願。但很快,莫雪發現那個店主還真是摳門,才花幾秒鐘就搞定車子,居然要價5毛,比充氣還貴。平常她是不會計較這一點錢的,可現在身無分文,容不得她不計較。現在該怎么辦呢?店主不會為了5毛錢而扣下車子,叫她拿錢來贖吧!莫雪可不想這樣。

她衝出了店,向學校大門望去,“老天爺,求求你,找個人來幫幫我吧!”莫雪一邊祈禱,一邊在逐漸稀疏的人群中尋找“救命稻草”。上天似乎真的聽到她發出的sos。就當她在人群中尋覓無果時,店主告訴她一個振奮人心的好訊息——有人替她買單。是誰呢?她隨著店主所指的方向看去,是一位正細心檢查著愛車,看上去又比她小的男生。莫雪並不認識他,他為何要幫她呢?難道他知道她沒帶錢?可也沒理由幫她。會不會是自己想錢想瘋了,產生了幻覺。莫雪實在不相信自己會碰上“雪中送炭”的這等好事。她就這樣傻站著,不知該做些什麼,後來經過的同學叫她,她就跟著同學離開。

一離開修車店,莫雪就清醒了。她越想越覺得失禮,她竟忘了向那位男生道謝。心裡實在過意不去,於是放慢車速,等著那位男生趕上她。好不容易盼到他了,莫雪第一個“謝”字才剛出口,半路居然殺出個程咬金,一個冒失鬼險些將她撞倒。真是禍不單行吶!等到莫雪再回頭,那位男生已不見蹤影了。

一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在她無助之時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這種行為多美啊!美得連太陽都不願躲藏在雲朵之後,美得令莫雪心情舒暢。莫雪覺得今日頗有收穫,她感受到了互助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