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一冊五單元同步作文:感受美好的生活

高中第一冊五單元同步作文:感受美好的生活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經過一夜的苦戰,一篇作品新鮮出爐,我很自信地把它交給了老師。這是我們班的習慣,每周要寫一篇作文,老師美其名曰“每周一作”。我相信自己的這篇文章一定能得到老師的高度評價。

一周后,我接到了發下來的作文本,老師鮮紅的批語讓我一時愕然。“本文選材不錯,有生活氣息,可是語言不通之處甚多,部分情節不合情理,如果認真修改,肯定會成為一篇佳作的。”我喜憂參半,雖然有不足之處,但是只要認真修改,也會成為佳作。我會努力的。

二個月後的一天,語文課,老師興沖沖地走進教室,他掃視了教室一圈,臉上掩飾不住的笑容告訴我們,準有什麼好訊息。“??同學,恭喜你,你的作文在《語文周報》上發表了。這是我們班在外地刊物上發表的第61篇作品!”老師把發表我作品的報紙遞給了我。

如果不是老師的那句批語,也許我早已放棄。我坐在座位上,儘量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告訴自己,不能驕傲,這只是開始,好戲還在後頭呢。生活真的很美好,因為只要你付出了,就會有回報。

國小三年級的一個星期一,下雨,而且特別大。我看著屋外飄灑著的雨怯怯的,但是爸爸說送我去上學。

等我穿好雨鞋,穿好雨衣,爸爸說:“你幫我打傘。”

爸爸伏下身子,讓我伏在他的背上。爸爸的肩頭很寬大,我左手摟著他的脖子,右手撐著雨傘,爸爸穩穩地走進了雨簾。我忽然把嘴巴湊在爸爸耳邊說:“騎大馬囉。”爸爸不甘示弱,笑著說:“扛小豬囉。”然後是我們父子的一陣歡笑。

這是我面對一大堆作業時腦袋裡浮現出來的一個多年前的回憶。

回憶是美好的,因為沉重中的回憶讓一切都變得溫馨起來,我有了力量。

作業很多,我偷閒溜出教室,來到操場,躺到草地上,很久沒有這樣舒服地躺在草地上看天了。我是趁班主任老師還沒有進教室之前溜到操場上來的。

天很美,不知道正在忙於功課的人有沒有一片這樣閒逸的天空?附近的樓頂上有幾個人走來走去,還有一個小孩在放風箏,風箏飛得很高,是一隻遙遠的老鷹。

風很調皮,摸著我的臉,痒痒的。

在一旁的草,也被風逗樂了,樂得擺頭晃腦的。

好了,不跟你們玩了。我站起來,這種閒暇只屬於生活的片刻。

輕鬆是美好的,因為你放下了一切重擔,只有鮮活美麗的自然。

但是我們輕鬆得了嗎?讓我們記得生活中的這些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