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個和諧的家作文600字

“家”對我們每一個人都不陌生,母親慈祥的目光是快樂的信物,父親堅實的臂膀是安全的港灣。熱愛家,家就有光彩和幸福;珍惜家,家就有甜蜜和快樂;寬容家,家就充滿生機和祥和。和諧的家庭,是溫暖和快樂的象徵,是戰勝一切困難的基石,是社會安居樂業的縮影。

我多么渴望有一個幸福的家,我的家使我得不到一絲溫暖,更別說快樂和幸福。記得我才五歲時,重男輕女的爸爸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弟弟,因此很小的弟弟成了家裡的掌上明珠,家中的“小太子”,成了一個極其霸道的小武士。無論我怎樣,都只能得到爸爸那冷淡的眼神、責備和恐嚇。然而,更不幸的是,爸爸經常和媽媽吵架,有事甚至還打架,每次都是很嚴重的,這些也許都是因為爸爸的壞脾氣造成的。

記得有一次,爸爸和媽媽不知因為什麼事,兩個人吵起來了,吵得非常激烈,繼而又吵又打。我和弟弟躲在一個角落裡,不敢發出一點響聲,即使想哭也不敢,因為爸爸對我們很嚴,稍不注意就是打,如果他向我們大吼一聲,我們動也不敢動。我和弟弟就只有眼睜睜地看著吵得越來越激烈,村裡的人也都不敢上前勸。就因為一再的吵、打,媽媽從那時就離開了家。我再也感受不到家的溫暖,家裡沒有一絲陽光。

我多么希望媽媽能夠回到我們的身邊,給我一個溫暖快樂的家,讓我能夠體驗一下作為一個天使的快樂,再也不感到羞澀和膽怯。讓家充滿愛,使我不再生活在父母爭吵的陰影中,再不感到孤獨和寂寞,讓我能夠享受父母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