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作文:保護綠色

往事如煙似夢,轉眼歲月匆匆,多少往事我已忘卻了,然而有一個瞬間卻在我心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留下了永恆的記憶。

暑假,地上像下了火,熱得我都透不過氣來。我和媽媽去萬福園買東西,買了一些水果,順便給我買了一盒口香糖。我把口香糖脫了“外衣”扔進嘴裡,很自然地把口香糖扔在了地上。我走著走著,突然一個聲音穿過大氣層,飛進了我的耳朵。

我回頭一望,看到了一件橙黃背心,一頂黃帽,一把掃帚和一個高把狄托子。她是掃大街的,髒死了,我不禁這樣想。可表面上,我還要當個好孩子。於是,我問到:“阿姨,有什麼事嗎?”那位阿姨說:“小朋友,請你把丟掉的糖紙撿起來,扔到垃圾箱裡。”聽完這話,我仰起了頭,不屑地看了看她,嘴裡喃喃著:“不就是塊糖紙嗎?你撿起來不就得了!再說,你是清潔工人,你有義務把它掃走。”阿姨似乎聽到了我的竊竊私語,就說:“哎!小朋友,你的手這么乾淨,又要吃東西,還是我來撿吧!”說著,已經彎下腰去,準備撿糖紙。我看看自己的手,有看看那片糖紙,臉滾燙滾燙地說:“阿姨,剛才是我不對,我太趾高氣揚了,我以後一定向您學習,做一個環保小衛士。”

阿姨聽完了我的話,沖我笑了笑,然後就匆匆離去,又開始在馬路上忙活起來了。望著阿姨遠去的背影,我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有時,短暫的一瞬間,會成為你心中最永久的記憶。我要記住這件事情。因為,它給了我一個啟示:保護綠色,不僅從中得到了樂趣,而且為環保事業現出了我們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