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演講稿

保護環境演講稿

各位同學們:

今天我要講的是保護環境的演講稿,題目是《給家長們的一環保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們一起來談談保護環境衛生的問題,就以我們這次去株洲方特遊樂園所見的情況開始吧。草木蔥蔥,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家園。優美和諧的自然環境,必然為我們帶來身心的愉悅和無限的樂趣,可是我看到有很多的遊客在這裡出現了不文明的現象,那些遊客不僅在不起眼的各個角落亂扔果皮紙屑,還在牆上亂塗亂畫,另外還有一些遊客在草坪上肆意踐踏,把遊樂園原本漂亮的臉,弄得髒髒的,還害得那些清潔工人在不停的拾撿遊客們扔下的垃圾,大量的遊客不愛護環境,清潔工人畢竟沒有遊客多,就算清潔工人一時不停的搞衛生,有一些地方還是沒有搞乾淨。

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雖然我們現在還只是個學生,沒有任何能力去改變那些環境問題,但是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心繫全球,著眼身邊。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首先是不要隨地亂扔亂丟;多走幾步,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除此之外,我們還要愛護身邊的環境衛生,遵守有關禁止亂扔各種廢棄物的規定,把廢棄物扔到指定的地點或容器中,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飲料杯、飯盒、塑膠袋,用紙盒等代替,這樣可以大大減少垃圾,減輕垃圾處理工作的壓力。這一切,看起來不是很平凡的事情嗎?只要我們願意,很輕鬆就能完成,很輕鬆就能參與到保護環境的重大工作當中。

親愛的爸爸媽媽,環境保護是一項長期而又艱巨的任務,讓我們珍愛生命,善待自己,保護好我們的環境家園吧!讓我們生命的每一天,天天都是環境日!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