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的衛士

保護環境的衛士

森林裡住著一位神醫,它醫術高明,非常樂意為大樹們醫病,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啄木鳥。啄木鳥有一張又尖又長的嘴巴,明亮的眼睛,它活潑可愛,是大樹們的好朋友,人類的好榜樣!

大樹在森林裡快樂地生活著,森林整天非常熱鬧!可是有一天,有許多可惡的毛毛蟲,成群結隊地跑到森林,來破壞森林。它們張開嘴巴,大口大口地咬著樹木。毛毛蟲把樹的衣服咬破了幾個大洞,鑽進樹的身子裡,咬得大樹哇哇大叫!樹上的葉子生氣極了,落到地上。無家可歸的小鳥哭著飛走了@大樹局局長急得團團轉,連忙拿起電話,說:“求求你了,啄木鳥醫生,森林裡有許多毛毛蟲來咬大樹了,子民們快支撐不住了,你快來呀!”啄木鳥爽快地答應了。它扔下電話,找來手下灰喜鵲,快馬加鞭地飛向森林。

它們來到森林裡,啄木鳥命令灰喜鵲們用翅膀打死毛毛蟲。灰喜鵲看看這么多蟲子,嚇了一大跳,但還是勇敢地衝上去,張開翅膀,把每棵樹上的毛毛蟲使勁拍到地上。雖然它的翅膀被毛毛蟲的刺叮得傷痕累累,可它沒有放棄,甩開翅膀,用盡全身力氣,把所有的蟲子都給拍死了。護士小姐趕緊用紅藥水塗了灰喜鵲的翅膀,又用棉布包紮好。啄木鳥用放大鏡檢查了大樹的身體,嘆了口氣:“有幾棵大樹的身體很不健康,那是因為有兩條毛毛蟲躲進了大樹的身體裡了!啄木鳥把手電筒放在大洞口,仔細觀察,它拿出大鉗子,伸了進去,把一條毛毛蟲夾了出來,它的同伴見了,連忙後退了好幾步。啄木鳥又把大鉗子伸進去,這回怎么夾也夾不住。啄木鳥苦思冥想,沉默了好久。毛毛蟲在一旁偷偷地笑,還咬著美餐。啄木鳥決定用它那又尖又長的嘴。它伸長了脖子,啄了啄大樹,不一會兒,蟲子被啄木鳥叼出來啦!大樹的病很快就好了。許多蟲子堆在一起,灰喜鵲們和啄木鳥們圍在一起,享受這豐富的美餐!

過了幾個月,大樹重新長出了葉子,小鳥們又在樹上唱歌了。我的朋友,你讓整個森林又充滿了歡聲笑語!你是一個保護環境的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