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環保主題作文550字

這裡原是一條清澈的小溪,清清的河水曾經帶給我多少兒時的歡笑,我在這裡用玻璃缸捉住了第一條蝦米;我在這裡用紗網,網到了第一條可愛的小魚;我在這裡築堤壩,讓小溪無法動彈;我在這裡,光著脊背洗澡,讓清涼的溪水,洗去了夏日的喧囂,可是,後來,隨著塑膠地膜、垃圾袋遍地丟,小溪被塑膠袋包圍了,一片片,一隻只,呼啦啦地飄。孩子們再也不愛到這裡玩了。是他,每天背著袋子拿著鋤鉤,把一隻只塑膠袋,從溪水裡、草叢中撈起來。整整一個月,他風裡來雨里去,塑膠袋被清空了,小溪又恢復了往日的潔淨,這裡又成了孩子們的天堂。他,是我爺爺。

這裡原是一片場院,平整的土地,闊大的磨盤,夏日,村民們白天在這裡打場曬麥子,晚上,端著小茶壺,坐在磨盤上,嘮著豐收好年景的嗑。可是,自打各家打起了平房,抹起了水泥地面,麥子、玉米、花生再也不在這裡曬了,這裡漸漸荒蕪了,有的人家開始偷偷地把家庭垃圾往這裡到,爛菜葉、破膠鞋、肉骨頭,一到夏天,蒼蠅滿天飛。是她,一車車把垃圾推到荒溝里掩埋起來,把荒草鏟掉,把馬榨菜花、三葉草、蝴蝶蘭種在場院邊,把磨盤用水沖洗得乾乾淨淨。慢慢地,場院裡乘涼的人們又多起來。她,是我奶奶。

這是門前的一條水泥路,夜幕降臨,擺攤賣西瓜的剛收攤,幾塊路人就地啃下的西瓜皮隨意地被丟在了路邊。他上超市買東西打此路過,只見一個騎腳踏車的小伙子嗤啦被西瓜皮滑了一下子,吧唧,一個四腳朝天摔在了路邊石基上,半天沒爬起來。是他,默默地扶起小伙子,給骨科醫院打了電話,把受傷的小伙子送走了。此後,每天傍晚,他就會在西瓜攤收攤後,到這裡撿西瓜皮,此後再也沒有路人在此滑到、受傷過。他,是我的父親。

在他們的行為中,我發現,原來伸出自己的手,可以創造如此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