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保護環境作文800字

可是我們的地球,賴以生存的家園現在已經傷痕累累了。如果這種情況再這樣只持續下去,最後照樣的是我們人類受苦。現在社會開始重視這個問題,如在幾年前,有一句這樣的流行語:“今天,你低碳了嗎?”

我覺的:作為一個中學生的我來說,我們能做到的事是——不亂踩草坪,不隨地吐痰,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出門叫父母少開汽車……

下面我就給大家提一些建議:

1、認真搞好工作生活區域、公共場所的綠化、美化、淨化,少用或不用——次性塑膠用具,有效控制日常生活中產生的污染。

2、明市民,養成講衛生的好習慣,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看見不文明現象及時勸說。

3、“人人動手,減少污染”,開展垃圾分類回收,防止垃圾的二次污染。

4、做護綠天使,做綠色宣傳員,用我們綠色衛士的實際行動影響周圍的人,改變周圍的環境狀況。在植樹節上積極種樹,種更多的樹來綠化生活。地球是我們的家園,保護生態環境已經是刻不容緩——穩固了30xx年的北極最大的冰架在今年一分為二。50年間大型海洋肉食動物減少了90%、全球氣候變暖海平面上升……我們賴以生存的藍色。地球會不會被科幻電影中的可怕未來不幸言中

5、節約型社會”,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節約一張紙。節約用水,用完水後及時擰緊水龍頭,避免大開水龍頭,提倡用臉盆洗手、洗臉;節約用電,電器不使用時應關閉電源;節約用紙,多用手絹、抹布,儘量兩面使用紙張。

6、保護森林、礦產等自然資源,儘量購買使用再生材料製成的、可多次長期使用的商品;減少使用一次性紙杯、一次性木筷和餐盒等。

7、展經濟不能以破壞環境為代價,要把發展經濟與保護環境放在同等的位置。

8、環保的宣傳教育,從小培養環保意識,積極投入到保護環境的活動當中。

9、保護生態環境,積極參與綠化美化活動。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發布XX年“世界環境日”主題是“冰川消融——一個熱點話題”,英文原文主題:“melting ice - a hot topic?”。為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確定的“xx”主要污染物減排目標,完成今年的減排任務和配合XX年環保重點工作,我國確定XX年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污染減排和環境友好型社會”。保護家園,就是保護自己;熱愛家園,就是熱愛生命。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地球只有一個,她的生命是脆弱的,不能因為我們為著眼前的發展和獲得微小利益,以肆虐的行為,無“度”的獲取,使原本已經脆弱的軀體更加脆弱!記住,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環保是一個相稱專業的學科。但現在的事實是我們不可能完成依賴專業的環保人士來完成目前相稱艱難的環保的任務。實在,目前對於環保來說最重要的是發動儘可能多的環保的興趣者來介入環保,儘可能多地把目前的中立者也就是對環保還不怎么關心的人們拉攏過來,提醒、批評環境的破壞者們並讓他們感慨感染到自己的錯誤。

我想這是相稱難也要相稱長時間才能完成的一步。一句話:進步全民的環保意識。

作為環保的論壇的綠色論壇,是很受我喜歡的,我從這裡學到了良多的東西,只是很遺憾的是:我不是環保專業畢業,我對環保了解得並未幾。如白合所說我是一個環保的門外漢。但我想綠色的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應該是將如我一樣的環保的門外漢領進門來,而不僅僅是環保專業人\士的一個相互交流的地方。不光是要將我這樣的對環保了解未幾但有心環保的興趣者領進來,還應該將更多的對環保沒有多少愛好的朋友也帶進來。環保不是某幾個人就可以的,它一定要責備民的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