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是你我的責任!

“請到天涯海角來,這裡四季春常在,海南島上春風暖……”

生活在海南島的我們,想必對這首歌一點也不陌生吧?多么悅耳動聽而讚美海南三亞的歌曲啊!光是聽著歌就很想嚮往歌中所描繪的地方吧?讓我們一起為三亞想各種所寫的那般美麗而保衛我們的家園吧!讓我們一起共建生態三亞吧!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大自然給予我們這么美麗的地方生存,我們又怎么捨得去破壞呢?而殘酷的現實卻告訴了我們,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早已被破壞了。如果不相信,那么就請跟我來,用你的眼睛看清楚。

對於我們來說,環境被破壞最現實的地方莫過於學校了。看看學校里的食堂所造成的嚴重破壞。食堂每天一日三餐都在使用一次性餐具。在擁有三千多人的學校里,一天大約要用兩千多個一次性碗,兩千多雙一次性筷子,兩千多個一次性湯勺,再加上兩千多個污染袋等。這些僅僅是一天而已呀!一個星期呢?一個月呢?一年呢?而一個市又有多少個學校呢?一個省又有多少個學校呢?用腦好好算算吧!

這么多的一次性碗和污染袋,幾百年甚至幾千年都是化不掉的,埋在土裡只有是污染土資源,嚴重的還導致土地無法再利用。而這么多的一次性筷子要砍掉多少的大樹才能做成呀?這么鮮明的列子不是就告訴了我們嗎?青愛護我們的環境把!如果每人每天都用只屬於自己的餐具,可以節約多少一次性的餐具呢?這可是個天文數據呀!

同學們請保護此時在我們眼前的美麗的環境把!不必要的浪費為何還要浪費呢?不是在畫蛇添足嗎?

再想想為何近幾年三亞的冬季氣溫比往年冬季氣溫還要低,而夏季氣溫卻越來越高了呢?這不正是破壞環境造成的嗎?青保護我們的環境把!不為了別的,而是為了我們的生存。這個一點都不會自私。讓一年四季宜人的氣候保持下去。

三亞是越來越繁榮,經濟也是越來越富有。可是我們卻在破壞用金錢也還不回來的環境。有再多的錢可以挽救渾濁的河流嗎?有再多的錢可以挽救無法再用的土地嗎?都不能吧?睜開你們的眼睛好好看看現在的環境吧!看到那些被破壞的體無完膚的環境良心會不安嗎?

請不要讓旅客覺得三亞的風景不如歌中唱得美麗。國際性的三亞要讓國家感到自豪,讓人們感到驕傲,讓外國人讚嘆它。而這些都離不開人們的努力,都離不開人們對環境的保護。

美麗三亞,浪漫天涯。人們嚮往的天堂——三亞!

海南省三亞市初二: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