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幸福零距離

幸福的定義,珍惜你所擁有的每一樣東西,你會發現,幸福簡單的讓你無法置信。——題記

我時常問自己,什麼是幸福?或者說,在一天天緊張的學習生活中,自己是否得到了幸福?

面對一天天迫近的中考,我們的作業堆積如山,試卷多如牛毛,老師和父母無休無止的嘮叨整天縈繞在耳旁。這一切,都似乎讓我們遠離了幸福。

幸福真的離我們很遠嗎?

其實幸福並不難尋找,它就在我們身邊。

每天在陽光下讀書,有自己的愛好,充實而快樂的日子平靜的流逝——這,算不算幸福?

許多人苦苦地追求著幸福,這沒有錯。但幸福離我們究竟有多遠?我們認真思考過嗎?

我想,幸福是看得見,也可以摸得到的。它離我們並不遙遠,很近、很近,只是,更多的時候,平日裡的習以為常,淡化了我們對幸福的感受。

平日裡,父母呵護的眼神,老師關切的話語,同學和朋友微笑的面龐,在我們看來是那么平淡無奇,可有誰知道那其實就是幸福的源泉,在我們心中緩緩地流淌,清澈見底。

還記得那是在七年級,大雨從中午一直持續到下午還沒有減弱,但到了放學的時候,媽媽淋著雨去了學校接我,雨淋濕了她的全身。當她把我摟進懷裡的那一刻,我的淚水伴著雨水慢慢地滑落。這也許是一個平凡的場景,平凡得讓我在當時不能馬上想到“幸福”二字,但那一刻我確實是幸福的。

只要我們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用它來容納幸福、體會幸福、享受幸福。你會發現,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當眾人還在因學習和工作的勞累而發出哀嘆:“幸福離我們太遠。”時,我想說的是,“我與幸福零距離”。

初三:鄭秀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