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作文:生存的意義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時常想起,每次有著不同的領悟。以前對待“生存”一詞理解很平淡,只停留在字面上。如今卻不同……

現在“生存”對我來說,是一次巨大而又殘酷的挑戰。不平坦的道路上,充滿無數絆腳石,無數大石頭,無數大山。我慢慢走著走著。不曾記起何時,跌倒在無情的絆腳石下,流過多少汗水,流過血,還哭過。然而在這些挫折過後,又站起來,而且站得更高。中學的數學比國小的數學難了好多,跌倒了一次又一次,終歸不想屈服,不想認為數學我學不會。練習數學題的時間,占去我每天大把時間。然而其他同學也不甘示弱。如果不在數學題目多下功夫,不久的將來與同學的差距會更大,以至無法挽回。事實告訴我,別人進步的同時,我也要追得上。更不能因為一些壞情緒,而失去與現在博斗的信心。到這裡不免想到改革開放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設計師--鄧小平。鄧主席一生都在為新中國建設奉獻自己的精力。1992年新中國處於一個新時期,國家努力在搞經濟建設。然而,在南方遇到特區問題,主要是特區姓“社”還是姓“資”?鄧主席親自到南方考察,明確特區姓“社”不姓“資”,而且還在談話中講到:“發展才是硬道理!”是啊。就算你不發展,別人在發展。不久你將會別淘汰。短短几年,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深圳等地區,發展迅速,經濟發達起來。這又證明生存的重要。

學會生存不僅會創造自己,而且會讓關心你的人為你感到驕傲。學會生存底腳步不是一帆風順的。學會生存,你才不會別淘汰。

廣東揭陽普寧市城關中學初二:林桂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