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親

趙益群

“世上只有媽 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想到了媽 媽愛我的那一幕……媽 媽是用眼睛愛我的,當我生病時,媽 媽的眼神是焦灼的;當我獲獎時,媽 媽的眼神是自豪的……

有一件事情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那是一個下學習回家後,我在沙發上蜷成一團,直發抖。那時我多么地想有一個人來關心我呀!正當我難受的時候,媽 媽回來了,見我蜷成一團,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摸著我的頭說:“女兒,怎么了?哪兒不舒服?”我有氣無力地說了三個字:“我頭暈。”媽連忙去拿體溫表給我量體溫。頓時,我體會到了還是媽 媽好呀!媽 媽就像我肚子裡的蛔蟲一樣,知道我在想什麼。一看體溫表:38度,媽 媽立即帶著我就上醫院。在路上,媽 媽一會兒給我擦汗,一會兒摸我的頭,媽 媽早已汗流浹背,那時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了下來。一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媽 媽越來越著急了,終於到了醫院——二十分鐘。醫生給我看完病以後,媽 媽問這問那,後來看見我坐在椅子上輸液的時候媽 媽才長舒了一口氣。

有人說,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愛.我說不對!母親的愛是永恆的,我要好好報答我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