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勞動徵文的作文4篇

勞動不僅偉大,而且神聖。勞動人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為整個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愛勞動徵文的作文,歡迎閱讀。

愛勞動徵文的作文一

今天小姨從酒泉來了,姥姥說:“你小姨從小就特別愛吃餛飩,今天我們就包餛飩吃吧。”

我們的餛飩是羊肉芹菜餡。等媽媽把餡拌好,我自告奮勇地說:“媽媽,讓我和你們一起包,我也長大了。”小姨摸著我的臉蛋說:“好啊,點點長大了。”媽媽剛想讓我看她怎么包,我趕快把一疊厚的餛飩皮兒拿在左手心裡,右手用筷子頭挑一點兒餡,往皮兒里一裹,左右一卷,但就是包不成形。媽媽笑了笑說:“看我的。”她伸手抓過一張麵皮,用筷子抹點餡,刮在麵皮上,然後纖纖細指靈巧地合在一起,用力一攥,往桌子邊上一扔,便出現了一個圓鼓鼓的像貓耳朵一樣的小餛飩,翹著兩個尖尖的翅兒,讓我羨慕極了。小姨說:“點點,你還是去擀麵皮吧。”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小節白面就粗手粗腳地擀起來。不知怎么的,餛飩皮一會兒像鵝蛋一樣扁圓,一會兒像小雞一樣兩頭翹,一會兒像癩蛤蟆身上的疙瘩,凹凹凸凸就是擀不圓。

“姐姐可真笨,不會包餛飩,也不會擀麵皮。”妹妹在旁邊笑著說。為了不讓自己輸給這個比我小四歲的妹妹,我認真地看媽媽怎樣包餛飩,我不斷努力終於學會了包餛飩,擀麵皮,從而也使我嘗到了勞動的甜頭。

愛勞動徵文的作文二

今天是周末,我們一家決定去農村過一天。因為我的太爺爺身體不好,他很想念我們,所以我們要去陪陪他。

經過半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太爺爺家。已經到了中午了,婆婆準備做飯了,於是我自告奮勇要幫婆婆去田裡摘菜。我拿了一把鏟子和一個竹筐來到了青菜田裡,不一會工夫就鏟了滿滿一筐青菜回來。我拿著青菜來到井邊,想打點井水洗菜,本來以為打水很簡單,誰知道壓了半天水就是不出來,後來婆婆教我打井水要一提一壓,水才會流出來。我又按照這個方法試了試,水果然嘩嘩地流出來了。我洗菜時發現,流出來的水一點也不冷,覺得很奇怪,就問婆婆:“這么冷的天,水為什麼不冷呢?”婆婆告訴我:“因為井水是地下水,常年恆溫,所以冬暖夏涼。”

吃完午飯,我和媽媽決定再幫太爺爺打洗掃一下屋子。我們找出了好多沒有用的東西扔掉了,我還把地掃得乾乾淨淨、把桌子抹得乾乾淨淨,我又找出幾張落滿灰塵的椅子,抬到院子裡用井水把它們沖洗得一塵不染。經過我們半天的辛勤勞動,家裡煥然一新。我突然看到太太的床頭有幾件髒衣服,我決定偷偷拿去洗乾淨。當我把洗好的衣服掛在院子裡時,太太看到直誇我長大了。

就這樣我度過了有意義的一天,今後只要我們有時間,一定會多回去看看老人的。

愛勞動徵文的作文三

幸福是什麼?幸福無非就是吃、喝、玩、樂,但是我發現勞動中的幸福遠遠高於吃、喝、玩樂!

一天,我坐在沙發上,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裡的卡通人物,吃著香甜的水果。我忽然覺得媽媽這么的辛苦,每天工作回來還要做飯伺候我,我就想著幫媽媽分擔點家務活、於是我就開始揀菜、洗菜、端菜……不一會兒功夫,我和媽媽就做出了一道道美味佳肴。一股香氣噴鼻的味道把我勾引到了餐桌前,我津津有味的品嘗著美味的飯菜,心想:自己用辛勤的勞動付出換來的飯菜,雖然和往常一樣的香,但是飯菜里包含著無比幸福的滋味!

還有一次,媽媽在忙碌的加班加點趕一批貨,我想幫媽媽分擔這份辛苦。我就給媽媽倒了點水,然後乾起活來,給媽媽遞膠帶、找東西……。從那次以後,我懂得了幫爸爸媽媽分擔一分辛苦。

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雖然吃、喝、玩、樂很快樂,但是勞動中的幸福和快樂更是無窮無盡的!

愛勞動徵文的作文四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次勞動使我那一整天都很快樂!

那天在班裡,我們就接到了“指示”--要擦車棚中的車。聽到這個訊息後,我們每個人都拿了一塊布,想大顯身手。於是,老師便組織我們拿著抹布和水盆去了車棚。

到了車棚之後,老師一聲令下,我們就開始各司其職了。我和幾個同學一起把一輛布滿灰塵的車搬了出來,放在地上。我們沾濕了一下抹布,就準備開工了。“這樣吧,我們分分工,一塊兒給這輛車‘洗澡’!”一個同學說道。“好啊!”我們紛紛同意了。我負責車把和車座。我把這兩個地方擦得十分全面,不留一點兒死角。擦完一遍後,我洗淨抹布,開始了第二遍。我越擦越有勁,意思快樂的感覺從我心裡油然而生。最後,我們看著這輛車變得乾淨後,都覺得十分舒服。我想到騎車人的驚訝與高興後,不禁微微一笑。

過了一會兒後,我發現水盆中的水已經變污了。我趕快走過去,端起水盆,走向了水房。我吧污水倒掉,又打開水龍頭,開始沖洗水盆。隨著污水的流出,我心裡的煩惱與憂愁也都好像隨水流走了。在換上一盆清水後,我心中滿懷著“一盆清澈的水”端著水盆走出了樓道。

換完水後,我又和同學一起加快速度清洗了幾輛車,吧每輛車都擦得乾乾淨淨的,好似新車一般。清洗完後,我們又把車搬到太陽下,給他們“曬太陽”。在陽光下,每一輛車都閃著光,十分耀眼。在太陽下,我們心靈也被注入了陽光,臉上一副快樂、享受的神情。

最後,我們又把車搬了回去,擺放整齊。看著一車棚的車由布滿浮塵或灰塵變得一乾二淨,心裡不知多快樂。拿上東西,我們便心裡滿載著快樂地回到了班裡。

勞動是我快樂,不論是結果還是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