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遊記作文600字:品味月湖

編者按:慢走湖邊,月湖散發著一種獨特的風韻,有看不盡的風景,賞不遍的詩情畫意。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品味月湖》。

雨淅淅瀝瀝地打進湖裡,如夢境一般,那是美麗的天堂,是走出窄小的房,來到美好的世界。--題記

一個吹過小雨的下午,萬里無雲,跨進那古色古香的大門,便是充滿書味的長廊,萬物吮吸著擁有書香的長廊,我走過長廊,來尋找詩情畫意,品味湖光山色。

慢走湖邊,月湖散發著一種獨特的風韻。水,波光粼粼。湖,幽微靈秀.山,神秘至極。雲,變化多端。這裡的一切都讓人充滿遐想,充滿誘惑。

水,清澈見底。駐足在湖邊的楊柳,柳枝垂在水面上,水浸濕了柳葉,風為水助力,令水為柳葉清洗,頗像一位披著長發的姑娘在清洗頭髮,往那看,夏日的荷花最為動人,荷葉為荷花襯托,而水中沾有荷花的清香,捧一把水撲在臉上,其中帶著一絲清爽,站在湖邊,聞到花香,沁人心脾,陶醉其中。荷花如一位少女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水是湖的一部分,乘著遊船。天上的雲倒映在水中還是如此美妙,天空是那樣湛藍無比,船划過湖面,有著一條條波紋,波紋是那樣清晰又有條理,靜逸柔美,霧的來臨會讓這整一片湖都如紗夢迷離。

千山萬水就應該是擁有山,擁有水。山,是湖水的另一面,山倒映在水中,是美的,山的另一面也是美的,又帶著一絲神秘,山中的綠草如茵,山中的五彩繽紛,都是壯大的又有韻味的。它擁有美麗的風景,水也有美景。山構成的水,水構成的山,兩者都互用著對方,缺一不可。雲當然也為他們的美創下一絲功勞,雲倒映在水中,顯得水格外美,雲騰繞在山中,在周圍徘徊,如夢境一般。

水,湖,山,雲,都藏著不可思議的一幕,都有看不盡的風景,賞不遍的詩情畫意,賞完月湖後,雨又下起來,又為月湖蒙上了一層薄紗。

作者:廣濟中心國小 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