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快樂自己的中考話題作文

關於快樂自己的中考話題作文

當別人有困難時,我們一定要極力去幫助他,將心比心:如果自己有困難別人不幫助你,你會怎么想呢?

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們去玩遊戲,看到鄰居王阿姨正在搬箱子,忙得不可開交。我看見了,連忙走過去說:“阿姨,我來幫你吧!”“不用了,你搬不動”“沒關係的”說完,我便熱火朝天的幹了起來。“滴答,滴答”時間過得真快呀!不一會兒,兩個小時就過去了,現在已經是五點鐘了。活兒終於幹完了。我的汗水不停的從額頭上淌下來。王阿姨對我說:“真謝謝你,要不是你,我這活兒恐怕得乾到晚上呢!”“不用謝,老師常教育我們,鄰里之間要互相幫助,這是應該的。”我話還沒說完,王阿姨便從包里掏出一個10元錢遞給我,說:“你幹活兒這么辛苦,這些錢你就去買點兒零食吃吧!”我聽了,說:“阿姨,我幫您幹活不是為了錢,您還是把錢放回去吧!”王阿姨說:“你還是收下吧,這多不好意思呀!”“不用了,王阿姨,我回家吃飯了,再見!”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頓時輕鬆了下來,剛才的辛苦已經灰飛煙滅了。現在我終於知道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了。

所以,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一定要做一個懲強扶弱的人,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