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類中考話題作文:走在花季

感悟類中考話題作文:走在花季

沉甸甸的書包,盛滿了五彩斑斕的夢想與希望;輕盈的腳步,踏上了成長的鏇律與節拍。瀟灑地揮揮手,甩甩頭,不知不覺,我已邁入成熟的門檻。成長,標誌著青春及希望,於是,全身上下貼滿了長大標籤的我們,迎著大人們滿是憐愛與羨慕的目光,在晨風中盡情展示成長花季的風彩!

童年,是金黃色的,在尋尋覓覓中,我往上踏著一級一級的階梯,這才明白,原來夢是粉色的,天是蔚藍的,陽光是燦爛的,生活是五彩的。

何時,我已不再扯著父母的衣角,卻渴望獨立,渴望抖動自己剛剛豐滿的雙冀,試著去擁抱雲彩,沐浴陽光。

何時,我已不再撒嬌吵鬧,開始留意媽媽眼角的絲絲皺紋和爸爸雙鬢的縷縷銀髮,希望能用自己的雙手,撫平那眼角的皺痕,拔去那雙鬢上的白髮。

何時,我已不再和鄰居小朋友一起,上樹下河,捉魚戲蝦,只是自己一個人倚望著天空,反覆想著藏在心中的小秘密,用成長的誓言將它們裝訂成一本厚厚的日記

何時,我已不再用那帶著幾分稚氣的腔調朗讀那朗朗上口的兒歌,脫口一個英語單詞,一個句子,或者一首輕快的青春流行樂曲。

何時,我已不再無理地搶奪別人的東西。自尊、自愛、團結、謙讓,彼此見了面,抱以一個誠懇的微笑,一個禮貌的招手。

何時,我已不再只沉迷於卡通片,換個空間,我會去打開電腦螢屏,進入qq聊天室,找朋友,尋知已。

……

隨著太陽升起,月兒落下,新芽長出,水滴灑落,我又向上登進了一步。“百川東到海”童年的兒歌,童真的歡笑,童稚的小秘密,匯成條條小溪,流入浩瀚的人生海洋,我跳上一葉扁舟,順著成長的微浪,劃向生命的彼岸。

成長的花季,留給我們太多的詩,太美的夢。長大的我,堅信自己會帶著無限的理想搏擊萬里長空。香花瀰漫,色彩斑斕,不知不覺,往事的小溪早已流入大海,記憶的沙灘上,回往的腳印已模糊,長大的貝殼,在陽光之下,閃爍七彩光芒。

走在花季,沉甸甸的書包,盛滿了五彩斑斕的夢想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