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情感類話題作文精選:走過的日子

中考情感類話題作文精選:走過的日子

翻書的時候,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我彎腰拾起,驚覺,這是畢業時同桌送給我的,背面寫著“珍重朋友”。不記得當時是否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現在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

望著這片枯黃的銀杏葉,眼前浮現出同桌燦爛的笑容,豪爽的話語,想起了我們之間的深厚友誼,想起了我們曾一起走過的日子。

國中畢業前夕,依依不捨的他,唱起了我熟悉的歌曲:“如何面對,曾一起走過的日子,現在剩我獨行……”勇敢的他留下了離別之淚。他緩慢從口袋中拿出一片樹葉,遞給我,沉默一會兒,對我說:“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相處之後終有離別,一起走過的日子,如夕陽,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他頓了頓,接著說到, “一起走過的日子願成為我們美好的回憶,青翠欲滴的銀杏葉願成為我們永久的紀念……”他沒有說下去了,只是叫我珍重,千言萬語道不盡的友誼,讓我們彼此珍惜。我含淚高唱:“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聲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

就這樣,光陰一去不復返,朋友一去不相見,或許,現在,他也正靜靜的回憶著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緣分讓我們相識,或許上天早有安排,讓我如此幸運,使我結識了一位真誠的朋友。的確,我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的他。那是一個下雨天的在早晨,我們同在一家屋檐下躲雨,只因為這個緣故,我們成了好朋友,此後,我們在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一起共度難關,一起討論社會之事,每天形影不離,留下美好的回憶。

還記得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甜蜜之中稍有酸意,歡樂之中稍有傷感,幸福之中頗有不順。但是,我們互相幫助,齊頭並進,使我們走過的日子永遠充滿歡聲笑語,永遠幸福甜蜜。

“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莫過於真摯的友誼,最幸福的事莫過於靜靜的回憶甜蜜的往事。”真誠的他、率真的我,坦然的走過、勇敢的面對、樂觀的生活。只是往日嘻嘻哈哈的我們已不復存在,你不知在何方,也不知何時才能相逢,只有這幾滴晶瑩剔透淚水,寄託著我無比的思念。

“喂,你在想什麼?”同桌推了我一下。

“喔!沒什麼。”

我從回憶中醒來,重新夾好那片銀杏葉,心裡默默地念道;“一起走過的日子,有你亦有我,亦有絢麗的彩虹”。

滿分作文不僅在於積累,更是在於學習技巧,兩者兼顧,才能寫出好文章。更多中考情感類話題作文,盡在精品學習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