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情感類話題作文:感悟生活

中考情感類話題作文:感悟生活

西沉的紅日,把縷縷落寞的桔紅塗滿天際。夕陽下,蒼桑古老的小道上充滿著迷離的格調,顯得格外的幽靜。天地萬物似乎都酣醉在這片凝固著卻極短暫的美麗之中,止住了一切聲響。

我拖著長長的影子,在寧靜的古道中漫步,心中翻滾著萬千的思緒,為連日的挫折、不順而憂傷著。忽然,一陣悠揚的琴聲夾雜著徐徐清風輕輕送入我的耳朵。那美妙的鋼琴聲似乎很遠,遙不可用,又似乎很親近,繚繞耳際。我止住了腳步,讓這一串串靈動跳躍的音符輕輕滑過心田,快樂地舞動著。

琴聲依舊迴旋在蒼照暮色中的小道上,卻猶如一股清泉為每個途人洗去心靈的污垢,洗去疲倦的塵埃。我的思緒漸漸地與這靈動美妙的琴聲融為一體,有超脫紅塵,“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之感。

我沿著聲音的痕跡,來到了一間破舊的小屋前。這悠揚的琴聲正是從裡面傳出來的。我正要屏住呼吸縱情賞樂時,琴聲驟然止住了。一個稚嫩的童聲傳進我的耳中:“爺爺,我累了。彈琴真快樂,雖然我看不見,但也可以用心去感受,是么?”

一個蒼老的聲音:“是的,小丫,你彈得十分動聽。我看見你的手指多么靈活,就像在那些琴鍵上跳舞一樣。”我的心猛然像觸電似的,腦海中升起了許多問號,難道……難道他們是……我悄悄透過那積塵已久的玻璃窗往裡張望,只見一位七八歲的小女孩正用雙手比劃著名什麼,對著一位老人講話。

只是小女孩的眼睛雖然失去水靈靈的光彩,卻透出一種快樂的自信感。她是一位盲人!而那位坐著的老人竟是位聾人!我的心再次被深深地感動著,兩行溫熱的淚竟悄然滾落。這淚,是甘甜的!

夕陽收起了最後一縷餘暉。在我轉身離去的瞬間,那美妙的琴聲再一次響起,也再一次讓我莫名的感動。古道間迴蕩著這爺孫倆的歡聲笑語和感動人心的琴聲。我前行的腳步變得堅定了,因為在這個黑黝黝的夜晚,那感動人心的琴聲,便是我前進的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