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類中考話題作文:生命的美麗

中考即“國中畢業和高中階段招生考試”,是選拔考試,但又是建立在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選拔。生命類中考話題作文具體內容請看下文。

生命類中考話題作文:生命的美麗

生命是短暫的,但生命的美麗是永恆的。 ——題記

驟雨漸歇,我走出悶熱的屋子透透氣。眼前倏地一閃,啊!一隻五彩的蝴蝶!藍色的裙裳,白色的絲帶,蝴蝶如仙女般飛過。不遠處,是如此艷麗的花,在雨的洗滌中呈現出別樣的美麗。蝶兒翩躚於花叢中,擾亂我的視線。忽又飛來,落到我身旁的一棵大樹的樹幹上。它在向我炫耀它的美麗嗎?我駐足觀賞。

“噗!”蝶兒被一滴雨珠打中,落入樹下的水窪之中。我愣住了,我不知道是否該捧起它,柔弱的翅膀在水中無力地拍著。我忽然發現我的呼吸跟著急促起來。漸漸地,漸漸地,奇蹟出現了,它一點一點爬到水窪中的一朵小花上,豎起濕淋淋的翅膀,在風中微微顫動

我心裡泛起一片喜悅。頑強的生命終於戰勝了噩運。忽然一陣微風吹過,樹上又落下無數雨滴。蝴蝶再一次不幸被擊中,悲慘地落下。我心裡一痛。那水面泛起淺淺的漣漪,這個小生命仍在不停地掙扎,它還活著!我似乎感到了一股強大的生命的悸動!連忙小心翼翼地將它捧起。那顫抖的翼,微微地展開閉合,我的心也隨之一起一伏。柔弱的蝴蝶呀,你能不能挺過來呢?

又一陣風吹過,天晴了,一道彩虹掛在天空。那勇敢的蝴蝶呀,它試了幾次,終於從我手中一躍而起,向那花絲冉冉飛去……

我靜靜地站著,看它。可敬的蝴蝶,為了美,空破絲繭的束縛,為了美,戰勝風雨的磨難,它不正向我闡述著生命的永恆的美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