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節作文:中國共產黨------人民心中的太陽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的題目是:《中國共產黨----人民心中的太陽》。

我們中國,是古老的文明古國,有著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在漫長的歷史歲月里,我們曾經遠遠的走在世界的前列。“憶昔開元全盛日,小邑猶藏萬家世”,這是杜甫對唐朝開元盛世的描繪;“東南形勝,三吳都會,錢塘自古繁華”,這是宋代浙江杭州呈現的繁榮美景。明朝的鄭和七下西洋,顯示了中國人民博大的胸懷與氣度;元朝成吉思汗的鐵騎,曾橫跨歐亞大陸……我們的祖先,以勤勞和智慧,創造了繁榮的經濟和燦爛的文化;以勇武和膽略,開疆固土,使我們的祖國幅員遼闊,為我們民族贏得了眾多輝煌與榮光!

然而,在近代由於封建制度的日趨腐朽,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中華民族遭受了巨大的屈辱。中國從《南京條約》到《辛丑條約》,一步一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土地被蠶食鯨吞,文化魂寶被掠奪,人民倍受剝削與壓迫……曾雄踞東方的泱泱大國,已是滿日瘡痍。

為了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無數志士仁人,在黑暗裡苦鬥,在迷茫中探索。從“太平天國”運動到“義和團”運動,從戊戌變法到辛亥革命,歷史證明:農民階級、資產階級都不能領導革命取得勝利。問蒼茫大地,路在何方?

“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主義”,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誕生了,這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魯迅寫道:“它是遠方地平線上已經看得見桅桿的那一輪航船,是掙脫母腹的嬰兒的第一聲啼哭,是林中的響箭,是報春的驚雷!”從此,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

“一唱雄雞天下白,萬方樂奏有于闐。”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二十八年艱苦卓絕的鬥爭,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中國共產黨又領導人民,開闢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發生在身邊的變化。

我們的錢包鼓起來了:2024年,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達6860元,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達2366元;我們的住房寬敞起來了:農村居民住房面積已由5年前的8.8平方米增加到25平方米;我們的通訊方式便捷起來了:截止2024年7月底,我國的行動電話用戶達到1.8億戶,躍居世界第一……

有外界評價:“中國只用一代人的時間,取得了其它國家用了幾個世紀才取得的成就。”

在中華民族解放的歷史進程中,中國人民緊跟中國共產黨,革命事業就從勝利走向勝利;在社會主義建議時期,中國人民緊跟中國共產黨,社會主義事業就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老師們、同學們,請我們思考這樣幾個問題: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由一個成立初期只有幾十名黨員的政黨,發展成為領導十幾億人民的執政黨?為什麼能由小至大、由弱到強?她的不竭動力是什麼?她的力量源泉在哪裡?答案也許複雜而深刻,也許又像泥土一樣簡單而樸素。

首先我認為,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人民的利益,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始終與人民民眾心心相連,因而贏得了全國人民的廣泛認同和擁戴。這是答案的第一點。

“平民總理”xx親臨抗災第一線,向受災民眾噓寒問暖。走進農民兄弟家中,同他們拉家常,商量脫貧致富的路子,在“抗非”期間,多次到北京的一些醫院、學校視察指導“抗非”工作……

毛澤東曾經把中國共產黨比作古希臘神話中的安泰,廣大人民民眾就是它的母親。只要身體不離開大地,英雄安泰就擁有無窮的力量;只要中國共產黨不脫離人民,她就永葆蓬勃生機,永遠充滿力量!

第二我認為,中國共產黨以先進的理論為指導,堅持理論上的不斷創新,與時俱進。科學的理論是召喚人民的旗幟,是指導航程的燈塔。因為有了科學理論的指導,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人民在前進的道路上衝破迷霧,勇往直前!

在民主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普遍真理與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結合起來,形成了偉大的毛澤東思想。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以鄧小平同志為首的中國共產黨人又把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與中國社會主義建設的具體實際結合起來,形成了鄧小平理論,成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指南。黨的“十六大”又把“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寫在黨的章程里,我們的黨又輸入了新的血液。

第三我認為,中國共產黨由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組成,共產黨員在各自的崗位上勤奮工作,她們勇於犧牲,樂於奉獻,在人民民眾中發揮了榜樣和示範作用。

從劉胡蘭到雷鋒,從焦裕祿到孔繁森,從高建成到鍾南山……無數共產黨員以他們的執著信念,用汗水和熱血踐行著黨的宗旨……

……

“大海航行靠舵手,萬物生長靠太陽”,因為有了太陽的普照,世界才顯得風光明媚,生機盎然。中國共產黨,就是人民心中的太陽,永遠把溫暖和關懷灑向億萬人民的心田!因為她的領導,我們才實現了國家的獨立,民族的解放!因為她的領導,中華民族才迸發出前所未有的力量!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聚集在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下,沿著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向著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揚帆遠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