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黨的生日精選作文

愛的奉獻是共產黨人的重要思想涵養

曾幾何,一曲愛的奉獻流傳在大江南北,成為一個時代的經典,演繹出無數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其實,我們共產黨人就是愛的奉獻的覺悟者,是甘於愛的奉獻的先進者。愛的奉獻是共產黨人的重要思想涵養。

愛的奉獻是什麼?就是腳踏

實地為民眾辦實事,就是用實際行動幫民眾化解困難,創造機會。就是至力於黨同民眾的血肉關係,用愛心增強黨的凝聚力。就是要用青春的奉獻鑄就理想,用生命的奉獻造就思想,用熱愛的激情產生動力,用高尚的情懷關愛人民,用服務的心態構建和諧。

共產黨人是始終有信仰方向的,始終有理想信念的,信仰和信念是所有共產黨人的生命本色,是共產黨員的理想底線,也是共產黨人的政治品格。共產黨人用理想做奮鬥指南,用信仰做奮鬥動力,用感情為人民服務,用愛心奉獻人民,用抱負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服務中,我們要站在不同崗位的立場上,用不同的角度為人民服務。在為人民服務中,我們要以公僕的姿態,融入在時代大潮中,真心愛民,真心服務人民。服務人民就是始終代表廣大人民的利益,幫他們化解困難,幫他們尋找出路,幫他們解決困難,幫他們創業起步,也關心他們的生活疾苦,關心他們的生老病死,讓一切矛盾在服務中消除,讓一切糾紛在服務中解決,真正發揮出構建和諧社會的作用。

共產黨人講奉獻,但所有奉獻都是建立在黨的原則這個基礎之上的。沒有原則的奉獻,就有以權謀私的傾向。我們一定認真把握,區別對待,既熱情服務,又善於服務。既認真服務,又科學服務,決不能盲目服務,好事辦成壞事。也不能沒有原則地服務,把關心辦成走後門,影響社會風氣。我們一定要把握住科學發展這個觀點,在服務中善於思考,在服務中要勇於提高質量,讓服務人民不走過場,讓服務人民成為貫徹好,落實好,保證好人民利益的一個主體活動。

共產黨人講愛的奉獻,符合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也是我們共產黨人結合時代特徵,形成新的理想和抱負。愛的奉獻應在各種行業,各個領域進行,應在各個層次,各種家庭進行。愛的奉獻在新時代的新特徵就是構建和諧社會。

構建和諧社會,關鍵在於消除各種矛盾,把具有普遍意義的先進事,感人事從科學發展的角度給予推廣。構建和諧社會,關鍵在於我們結合時代特徵,給一些阻礙改革體制的條例從瓶頸部位上突破,要開拓創新,善於在新時代構建符合時代特徵的新體系。

構建和諧社會,關鍵就是深化為人民服務的過程,讓為人民服務成為我們每個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成為我們每個共產黨人的行為準則,成為我們每個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成為我們每個共產黨人的思想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