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感恩教師節日記:教師節

作者講述了教師節這天,一位小女孩給老師送花的故事。關於六年級感恩教師節日記內容詳情如下。

六年級感恩教師節日記:教師節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天空中鳥兒們無憂無慮地唱著歌兒。清風迎面拂來,輕輕地吻著隨風飄浮的枝葉。一排排挺拔、蒼勁的楊柳直立兩旁,仿佛在和小朋友們打招呼,陽光正從她們那翠綠的葉縫穿過,星星點點地灑落天地之間。

這時候,遠方的林蔭道中漸漸閃現出一個小女孩兒的身影。她身穿粉紅色的外衣,背著書包手拿兩束鮮艷奪目的野菊花,一蹦一跳地走來。你瞧她多開心啊!那雙水靈靈的眼睛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明亮,紅紅的嘴巴笑得是比蜜桃都還要甜。今天到底出什麼事這么令人開心呢?喔!我知道了,原來今天是9月10日教師節。小女孩要送給老師一束野菊花。

來到老師辦公室的窗外,此時,屋內空無一人。小女孩手握野菊花,靜悄悄地走到了窗前。在老師的辦公桌上,擺放著一副老花鏡,眼鏡下壓著老師上課時的課本。小女孩小心翼翼地把那散發出陣陣清香的野菊插進老師的筆筒,小女孩動作非常輕,她生怕弄倒了老師的筆筒。陽光灑進了屋內,照耀著野菊,拿晶瑩的露珠頓時變得更加光彩明亮。小女孩突然覺得老師就像那晶瑩的露珠,為了讓我們獲取更多的養分,她不惜犧牲自己的時間為我們添加營養;為了讓我們更加光彩奪目,她不惜讓自己忍受酷熱為我們增添色彩;為了讓我們茁壯成長,她不惜耗費自身的精力為我們補足信心。在聲聲鳥語的伴隨下,小女孩兒的心飄向遠方。

她深情地望著老師的眼鏡,回想起了往事:那天正下著大雨,小女孩趕來上學的途中,腳底一滑,順勢摔在地上。不知是怎的,她怎么用勁都站不起來,雨點“沙沙沙”地敲打著地面,她傷心的哭了起來。忽然熟悉的聲音傳入她的耳內,“來我背你走!”原來是老師,老師吃力地背起小女孩,拿起傘走向學校。可是老師力氣不行,才走到一半,就氣喘吁吁了,那老花鏡也掉落在地上碎了``````小女孩凝望著房門,從內心裡流露出燦爛的笑容,隨之離開了,她的身影消失在朝輝中。

恰巧老師回來了,她聞到一陣迷人的清香,放眼忘去,一束鮮艷的野菊正在微風中擺動。老師來到桌前,出神地望著花兒,此時一陣涼風撲來。日曆本被吹到了九月十日這天。老師笑了,望著地球儀,她仿佛看到了孩子們的船兒越過了海洋,向著更加寬廣的浩瀚宇宙駛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