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作文:教師印象

之一

您是默默一頭牛,耕著亘古,耕著追求。雄鷹選擇長空,紅柳選擇灘涂,您選擇了這一方——三尺之土。伊甸園的蘋果不再微笑,天際的流雲一度飄走,您是默默一頭牛,也曾煩惱,也曾困憂。

讀燭光讀出沉思的靜美,聽書聲聽成希望的渴求,一場又一場的銀色細雨,漂白了您生命的雙袖。有時候,您是多么羨慕原野上的那頭牛,臥於濃蔭靜靜地反芻。一觸到幾十雙如饑似渴的星眸,您又默默低下頭,把犁套緊緊勒進雙肩,任日月在走,任星辰在走。

您是默默一頭牛,耕耘著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耕耘著五千年歷史文明的悠久,歌唱著祖先龍的圖騰,歌唱著一代又一代的風流。您堅信,在您的身後,總有紅柳,總有綠洲。

您是默默一頭牛,無論冬夏,無論春秋。

之二

我們是您整齊的歲月里,最感親切的莊稼。教室那一方沃土,被您溫暖的目光分割,每一片莊稼的長勢都在您的關註裡,蓬蓬勃勃。

講台是您耕耘的高度。直立於三尺之土,您從朗朗的讀書聲里傾聽拔節的聲音,您從沙沙的書寫聲中傾聽紮根的聲音。在我們良好的長勢里,您總是細心地劃上季節的符號,讓成熟在您殷紅的心跡里,寬廣成平坦的道路。

當我們走上收穫的季節,歲月收割了我們,也收割了您的目光,每一次收割都讓您的目光空曠許多,這時又有許多新的種子,在您的心田上長出遍地莊稼。

之三

歲歲年年,您雙手捧著人生這本教材,封面為清晨,封底為黃昏。

您用一根瘦竹,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引導學生進入藝術的殿堂,汲取知識的甘露瓊漿。

撫摸滿園累累的桃李,放眼祖國美好的明天,您心中一遍又一遍銘刻: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將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