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麗的家鄉作文三篇

【第1篇】我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的家鄉是素有“花木之鄉”美名的嘉澤鎮,我很愛我的家鄉。因為那裡是那么美,我可以用這幾個詞語來描繪:香飄萬里,萬紫千紅,綠茵遍野,一派生機。我每天呼吸的是新鮮的空氣,吃的是綠色食品,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充實 。

在春天,那裡有我最喜愛的杜捐花,它雖然沒有桂花的百里飄香,也沒有荷花的出污泥而不染,但它有它的風采,杜鵑花易種植,適合種在陰涼之處。杜鵑花的生命力不是很 強。它樹枝上有許多毛,像一位年老人的皮膚。它的葉子上也有毛,摸起來毛毛絨絨,葉子有兩種顏色。

初夏,那裡有我最喜愛的石榴花。石榴花開放,遠遠望去像是燃燒著的熊熊烈火,那一簇簇石榴花,像一個個小喇叭似的。花瓣中的星星點點的淡黃色的花蕊在抖動好看極了。它那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一朵朵美麗的花兒都在金色的陽光中點頭歡笑,好像在歡迎你呢。秋天,有我最喜歡的竹,它代表節節高的意思,竹小時候是筍,等筍老了就會成竹。竹從遠處看,有的鬱鬱蔥蔥;走進一看,有的修直挺拔,好似當年山頭的崗哨;有密密麻麻,好似埋伏在深坳里的奇兵;有的好像出世還不久,卻也亭亭玉立,別有一番情趣。

我愛我的家鄉,有美名的家鄉,更愛家鄉的一草一木。

【第2篇】我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的家鄉是一個江南水鄉,那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不信你看。

春天,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好像在說:“朋友們,我回來了!”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田邊的野花萬紫千紅,爭奇鬥豔。金黃色的油菜花像黃毯子似的鋪在地上。桑樹上長滿了果子,掛在樹上像一盞盞紫色的小燈籠。摘下一顆嘗一嘗,哇,酸酸甜甜真好吃!雪白的塑膠大棚連成一片,像天上的白雲。人們在棚里種蔬菜,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小河裡的水嘩嘩地流著,唱著動聽的歌。

夏天,小河裡的荷花開了,像一個個白衣仙子。荷葉像一把把小傘,挨挨擠擠的。小魚在荷葉底下捉迷藏呢!小朋友們跟著大人們在河裡游泳、玩水。田野里,我們最愛吃的西瓜成熟了,空氣里飄著瓜果的香味,果農們笑得合不攏嘴。

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果子成熟了。蘋果露出紅紅的臉頰。石榴大笑起來,把嘴巴都笑裂了。高粱舉起燃燒的火把。金黃的稻穀向人們招手,好像在說:“快把我們帶回家吧!”一片片的菊花地開滿了雪白的菊花,人們都在採菊花,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

冬天,天氣漸漸冷起來,潔白的雪花從天空中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給大地鋪上了一條厚厚的被子。水杉樹的枝條光禿禿的,雪落在上面卻美極了,像珊瑚,像玉樹 ……“砰砰——”打雪仗了,我趕快跑出家門,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一陣陣歡聲笑語在空氣中蕩漾開來,冬天真是一個歡樂的季節。

如果我是畫家,我要用七彩的畫筆描繪我的家鄉;如果我是詩人,我要用美妙的詩歌讚美家鄉;如果我是歌唱家,我要用甜美的歌聲歌頌家鄉!朋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歡迎來我家鄉做客!

【第3篇】我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溜溜的城-----肯定。那裡有聞名於世的跑馬山和雄偉的貢嘎雪山,奔流不息的折多河和雅拉河匯在一起從城中穿梭而過。

沿著雅拉河順流而上經過二道橋溫泉就能到達美麗而神奇的五色海----木格措。

春天,滿山的杜鵑花綻開了笑臉,,仿佛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倒映在海面上,海面上理科開滿了五顏六色的杜鵑花。

夏天,那裡氣候涼爽,人們乘坐小船在海面上觀賞海底的景色。隨著海水的深淺,還和誰泛起不同的顏色,像一顆璀璨的寶石,十分耀眼!

秋天,樹葉慢慢變黃了,一片片從空中飄落下來,像一隻只黃蝶在空中飛舞,還有紅紅的楓葉為大山披上了一件紅紅的楓衣。

冬天,雪花飛舞,地上積滿了又白又厚的“棉花”,為打底又換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襖”。此時的海水依舊是閃閃發光。

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