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有關節約用電的900字作文精選

2017有關節約用電的900字作文精選

以前,我是一個非常浪費電的小女孩,經常上網打遊戲,聽音樂,開電視,開空調,從早到晚開著的,一直不停。

媽媽經常教訓我:“你這個‘耗電大王’,你知不知道,我們用電太多,電漸漸也變弱了,越來越近死亡邊緣了。如果它不在了,這個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地球將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呀?我們人類面臨的會是怎么的困難呢?我們生活中,每分每秒都需要用到電!你不能這么浪費電,當一件東西失去的時候是無法挽留的,你懂嗎?”“我不懂,媽。我只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不止我是一個‘耗電大王’,還有很多人。為什麼他們也常常浪費電,就不怕失去電?因為在世界上,是存在電的。”媽媽聽了,好像無法再跟我說下去了,她只是嘆了一口氣,走了出去。我覺得我說的是對的,我從來都這么認為。直到有一次,我覺得我的直角錯了。當我正在享受空調,打遊戲機、聽音樂的時候,突然沒電了,頓時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我害怕了,順著牆壁慢慢去找電筒,可怎么找也找不著,我還被牆撞了個包包,疼得我不得不大叫。我叫爸爸媽媽沒人答我。這時,我才想起了爸媽去了李伯家了。我更害怕了,蹲在一個角落裡,合上眼睛,我想了很多很多,終於醒悟了,電是多么的寶貴,我們需要它——電。節約用電就是讓黑暗遠離我們,我體會到電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在黑暗的晚上,電燈給我們帶來光明;在炎熱的夏季,空調帶給我們涼快;在寒冷的冬季,暖爐給我們帶來溫暖。沒有電的生活,是多么地黑暗,多么的炎熱,多么的寒冷。離開了電,我們的日子真難熬。

節約用電光榮,奢侈用電可恥。“誰知線中電,度度皆是寶。”電是寶貴的,我們一定要養成節約用電的習慣,科學用電的習慣,不能讓電從我們手中白白浪費,不要等到沒電用的時候才後悔。我下決心以後不要做‘耗電大王’了,要節約用電,讓整個世界光明起來。讓全民族行動起來,用自己做的一點一滴去為綠色環境出一分力,一起創造出美好和藹低炭的社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