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湖水的作文:美麗的賽里木湖

關於寫湖水的作文:美麗的賽里木湖

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新疆旅遊,我們從奎屯出發,車子在一望無際、蜿蜒曲折的道路上行駛著,昏昏沉沉,一路睡睡醒醒,看到的都是荒無人煙的戈壁灘。忽然,一池湖水映入我的眼帘,就像一面巨大的光滑明亮的鏡子。導遊阿姨介紹到,這就是賽里木湖。賽里木湖,古稱“淨海”,海拔2017多米,水面面積453平方公里,湖水最深處約92米深,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內陸高山湖泊。這裡曾是古絲綢之路天山北道的必經之地,這裡也是大西洋暖濕氣流最後眷顧的地方,所以被稱作為大西洋的最後一滴眼淚。

遠遠望去,湖與天合成一體,顏色是從深藍到淺藍,再由淺藍到深藍間不斷漸變,真像一幅水墨畫。下車走近一看,湖和天之間還有連綿不斷的天山相間著,隨著棧道向下行走,幾匹英俊的馬悠閒著嚼幾口青草,望望身邊的牧馬人。我迫不及待的衝到湖邊,只想著去感受水的溫度,只見水清澈見底,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湖水格外寧靜,我不想破壞她的寧靜,但還是忍不住,我一摸,哇!好冰啊。賽里木湖就是鑲嵌在天山中的一顆藍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