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湖水的作文:美麗的松花湖

寫湖水的作文:美麗的松花湖

吉林松花湖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松花湖全長一百八十公里,最寬處有十公里,面積有五百五十平方公里。它是吉林省最大的湖泊呢!還被稱為:“中國休閒避暑第一湖”。

清早,我們一家三口自駕車,一路上聽著導航提示奔向美麗的松花湖,大約兩個小時路程我們來到松花湖景區大門前。

景區門前停滿大大小小車輛,遊客排著長隊往景區走去,門前一塊高六、七米的大石碑,上面刻著三個蒼勁有力的紅色大字“松花湖”。走進景區我們乘坐大巴車穿過彎曲山路來到碼頭,等待上船觀光松花湖美景。碼頭上,只見那些高大的輪船像一幢樓房一樣,整齊排列著。來接我們的船是一艘藍色的觀光船,駕駛艙是白色的,駕駛艙上有五個紅色大字“五虎島五號”,褐色的甲板上插著紅色小國旗隨風飄揚。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隨大人剛要登船,船突然晃動了一下,嚇得我心都要蹦出來了。因為我是第一次坐船,兩隻手緊緊抓住欄桿,兩隻腳有些顫抖,雖然媽媽扶著我,腳還是不太聽話,一個一個台階挪著,眼睛不敢往船下看,害怕一不小心手沒抓住護欄掉到湖裡。上船後馬上躲到船艙坐下,在那裡不敢亂動。只聽見汽笛發出雄壯的吼聲,輪船像一匹鋼鐵駿馬斬波劈浪向湖心駛去。爸爸、媽媽鼓勵我:“兒子你是男子漢,勇敢點,沒什麼可怕的,來和我們出去看看美麗的景色吧!”就這樣我慢慢適應了船上的感覺。

抬頭望去,碧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空中飛過一隻海鳥,低空盤鏇,不時扎入水中叼起一條小魚,津津有味的吃著。放眼望去碧水茫茫,湖水綠的像巨大的翡翠。波浪流入船下,船下就能泛出一排排白色的浪花潔白如玉,就像湖裡的一片片雲彩,不時變幻著自己柔軟的身姿,我站在甲板上,終於體會到了乘風破浪的感覺。

湖岸兩邊巍峨壯觀的群山依依相連,像兩條威風凜凜的巨龍臥在湖的兩側。近處有很多座水上賓館座落在山腳下,供遊客休息。這裡真不愧為“休閒避暑第一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