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有關260字興趣愛好作文篇仿用

2017有關260字興趣愛好作文篇仿用

從形式上看,一般用定位選句的形式考查。從所考句式看,主動句與被動句、肯定句與否定句、陳述句與疑問句的選用是考查的熱點。在近年聯考中,“選用”出現的頻率不是很高,但我們在複習時,仍然不可輕視,因為只要聯考還在考,就說明它依然有存在的價值。目前,該題型的考查已經和語言表達的簡明、連貫、得體聯合考查,不單純停留在對主動句和被動句、肯定句和否定句、語氣不同的各種句式等的考查了。

仿用句式是指在一定的語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乾所提供的句式,另造一個或多個句式相同、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本能力點主要以主觀題的形式出現。其基本要求是:明確題目要求,服從表達需要,掌握句式特點,參照所仿句式,注意內容連貫,確保文面整潔。

句式仿用主要採取“依葫蘆畫瓢”的形式,從多側面、多角度考查。對聯仿寫,詩詞仿寫,運用比喻、排比和擬人等修辭的仿寫等是近年考查的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