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感懷

天空廣闊,是因為它容留了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

高山雄偉壯觀。是因為它容留了每一塊岩石,不論其大小;

大海浩瀚無際,是因為它容留了每一片浪花,不論其淸濁;

寬容是幸福的開闊地,是和諧生活的起跑點。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是體現個人品質的前提。寬容別人,就等於珍惜了因寬容別人所得的幸福。去年的冬天,不、是去年冬天裡動人的一幕。至今,使我難以忘懷,想抹也抹不去。

天很冷,空中還飄起了紛紛揚揚的雪花,花兒早已匆匆凋謝,葉兒早已匆匆落下,雁兒匆匆南飛。路上行人也匆匆,仿佛時間也只是個過客而已,一切都變得匆匆忙忙。

儘管天有多冷,街上行人仍然很多,我和朋友買完東西後都希望快點回到家。也許是天冷的原因,我們都抱著頭向前跑,可沒走了幾步,我撞到了一位老爺爺,我剛想拉他起來再走,可朋友拽住我說:“快走吧!被他家人看見了,還不藉此機會敲詐你一筆啊!”我剛想走,可聽見老爺爺在那裡痛吟了幾聲,我不忍心這樣離開,我做不到逃避責任,可我害怕真像朋友說的那樣,該怎么辦?我沒有錢,我不想被父母罵,可我更不想把老爺爺扔在寒冷的街上。我的心很糾結,我感覺遇到了一個難題,可自己惹的禍本就應該自己扛。

我拉起了老爺爺,看他很痛苦的樣子,我的心裡很難受。我一次又一次的給他道歉,一遍一遍的“對不起”可他一句話也不回我,我越來越擔心,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終於,老爺爺說了一句:“姑娘,要上課了吧”“嗯”我急忙應了一聲,“那趕快去上課了吧,我沒事了,好多了。”我有些驚呆了,我以為老爺爺至少也要向我要點醫藥費什麼的,可他什麼也沒有要,還讓我趕快去上學,我不知道自己是應該高興還是應該感到難過。老爺爺抱著受傷的腳,寬容了一個糊塗而又不小心的女孩,這使我非常感動,我怎么也想不到一個老人還有這么一顆慈祥而善良的心。“姑娘,你還發什麼愣啊!快去上課了,可別遲到了,年輕人要好好學習,不要像我們…他省略了後面要說的話,可我知道他想說什麼。就這樣,我回家了,可我的腳步不再是匆匆忙忙,而是重得抬不起來。

一次不幸,我得了重感冒,我不得不請假住進醫院,可這病像是針對我似的,一直都不會好。一天,我在病房裡躺著,媽媽帶了一位護士進來了,說是要幫我打液滴,我有些不想,可是又躲不過,我就只好服從了。

這個護士拿出來吊針,同時也拿起了我的左手,看她找血管的樣子我就知道她是新來的,因為她不怎么有經驗,果然媽媽告訴我說她是來實習的。她在我的手背上紮下了第一針,沒扎中,還出了很多血,我以為是意外,所以沒說什麼。她看我很平靜,有接著紮下第二針,可第二針紮下去,我的手背已經發青。平日時隱時現的血管今天變得凸了起來,格外清晰。我很希望這次能夠順利,可她的手顫抖了起來,針尖怎么也扎不進血管了…顯然她害怕了,沒有信心了。看著她那明朗的眼睛突然變得紅潤了,我不得不裝作輕鬆的一笑:“沒關係,我不疼的,你不要著急”。

伴隨著一陣疼痛,針又一次扎了進去,這時我手背上的血管條條綻出,手也隨之脹起來,胳膊也開始麻木了。我只能忍著一陣比一陣的劇痛,暗暗說服自己,沒關係,會好的,新護士都會出點差錯的啊!這次應該可以了,我默默的期待著…可是,她還是抽出了針。又怎么了?我有些失望,看護士紅著臉手無足措的樣子,我真想說:“給我換個人吧!”可我突然想起,老爺爺不也是抱著受傷的腳寬容了我嗎?我想,豁出去了,你總不能把我的手紮成蜂窩煤吧!我像大人一樣說:“沒關係,您繼續扎吧”我的鼓勵使她鎮靜了下來。

隨後,針第四次扎入。只見一股殷紅的血湧出來,啊,太好了!她擦擦臉上的汗,很客氣的說:“謝謝你”護士那濕潤的眼睛再次變得明亮了,她輕鬆的笑了。我很高興自己也忍著疼痛寬容了別人,我覺得特別開心,特別幸福。我們難道不應該珍惜這種由自己所種下的幸福嗎?

寬容,能使我們彼此減輕痛苦,能使人與人之間變得和諧。從這兩件事中我感悟到,一顆寬容豁達的心是何等的可貴。寬容,能融化心頭的冰霜,驅散眉宇的愁雲。常言道:“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唯有寬容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寬容,讓我們都以一顆寬容的心對待他人吧!那么,這個世界變得和諧。美好,便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初三: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