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生存

我是個出生於七月流火的男孩,在一個平凡的家庭里過慣農村人的生活。我不曾去羨慕任何人,也不抱異常的態度或用異樣的眼光對待身邊的一切。

我的性格隨和,但給人的感覺卻是一種無法言說的冷漠,如果有一天你靠近它時,便知道它的好。

我出世給家庭帶來了歡樂和希望。父母教會我在這個世界上怎樣學會獨立生存,也是他們讓我望盡了世間的善惡是非,爾虞我詐。父母說,希望我能用正直的獨特的方式,在這個世界上簡簡單單地生活著,一直下去。

我慶幸,我可以在這個世界上自由地生存;我歡喜,我可以在這個世界上學會了獨立。

只要能睜開眼睛,每一天都是我做人的開始。我一直覺得,人能生於天地之間,是上天偉大的恩賜。上天希望我們能在人間造福於人類,用善與愛來感化。我,也是上天恩賜的一粒種子,更是父母望子成龍的一粒金子。父母希望我能好好做人,好好回報社會。我相信,我定會為世間帶來輝煌……

我輕輕地推開心靈之窗,望見外面的世界有鳥語花香,還有我所嚮往的地方。我知道,人類生存的世界,是個美麗和探索的世界。我很樂意我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雙腳立著地,雙手頂著天。

歲月,在我們的生命里靜靜逝去,永不停息。回首童年的歡笑與幸福的時光在我手心裡化成淡淡的煙霧,消失於茫茫的夢裡,我感到了有種莫名的孤獨襲來。為了不讓它在夢裡逝去,我用盡一切力量努力地想著它們的存在,最終,凝固成了我眼角風乾了的淚痕。

是歲月,讓我明白什麼是苦痛,什麼是憂傷。當美好的事物逝去不再來時,誰會不忍細數曾經貪玩造成今天的悔恨?或者,青春年華已不在時,有誰不曾懷戀生命的短促與生命的輝煌?

突然憶起往事,心驀地有種隱隱作痛的感覺。片刻兒,我忘卻了那種痛,因為我長大了,已學會了獨立生存。我的過去,現在已成為我的歷史故事,至少我還一直懷戀著它。

我曾想過,我一定可以用文字來堆砌我過去的故事,讓思維在無限的空間裡像放大鏡一樣無限放大。但是,事與願違,提起筆卻很難描出真情實感的字句來,心中愧意橫生。

我很喜歡陽光,看見縷縷陽光從窗戶射進屋子裡,我就有了溫暖的感覺。伸出手去,陽光在我手心裡跳躍、舞蹈,是那么安詳、自在。仿佛我在人生道上,走過了暗淡時光,過完了動人年華,依然簡簡單單地活著。

時光就像海洋上漂泊的船隻,一直順著水流的方向往下游。

我忘了寫上這些文字是何時何刻,只知道這是在暗淡的黑夜裡寫的。

現在,我的雙眼朦朦朧朧半開半合著,似有醉意。忽想起父母的養育之恩,頓時醉意盡消,我不知該如何回報,惟有懷感恩之心。真想給一天到晚忙碌的父母端上一盆洗腳水,替父母洗去滿身的疲憊,也替父母洗去那份為了兒女而臉上布滿皺紋的深深的牽掛。

我不是大海里的魚,但我會像遨遊大海的魚一樣好好獨立生存著。願我是魚化身的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