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愛勞動的我作文600字:勞動

有關愛勞動的我作文600字:勞動

勞動創造了人類,勞動創造了美。但勞動又是艱苦的、辛勞的。

同學們,你們知道在世界不斷的變化中,是什麼推動的嗎?或許有些人不太清楚吧?

人類的一切都來源於自然,但自然中的東西也不是現成的。這時我們就要靠自己的雙手、自己的勞動了。而“勞動”這個詞就是人類創造物質或精神財富的活動,而這種活動最需要體力的支持。簡而言之,勞動是很艱苦的、辛勞的,因此人們常說“勞動最光榮”

大家知道“五一勞動節”為什麼要放假嗎?當然,這是有一段淵源的歷史故事的!

相傳地主時期,農民受地主壓迫,一天勞動量長達22~24小時,農民長期如此,一個接一個的倒下,農民們終於受不住了,開始抗議,抗議持續了一段時間,地主感到了一些恐慌,就派人鎮壓。可越是這樣,農民們的回響就越是激烈,最後,終於推翻了黑暗的地主專制的社會。農民們都恢復了自由,有了自己的田地,為自己勞動著。為了紀念這一天,人們把這一天當作一個假日,在這一天裡,人們可以好好休息、放鬆。“五一勞動節”就是這樣來的。

而我們今天的勞動節就變成了一個小長假,人們可以一家人出門旅遊。

如今的勞動十分輕鬆,不會受無止境的強迫。所以,我們要珍惜當今社會美好的來之不易!讓我們新一代用一磚一瓦再創“美麗商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