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鈴聲

愛的鈴聲

在漫長的暑假裡,父母不放心的我獨自一人在家,每天都要打幾個電話來關照我,我對此感到十分厭煩。“丁零零------”電話鄰又響了。我不耐煩地拿起電話筒,電話那頭又響起了媽媽關切的聲音:

“躍珊,作業做完了嗎?”

“我早就做完了。”

“那你吃過飯了嗎?”

“哎呀,我已經吃了。”

“記住,千萬別讓陌生人進來,看書別看太長時間,這樣容易損壞眼睛。我再重複一遍------”

“哎呀,媽媽,你就別再重複了!”我急噪地說,“我又不是三歲的小孩子了,你以後就儘量少打電話給我。好了,再見!”

說完,我就掛了電話。過了一會兒,電話鈴又響了。這實在是太煩人了!於是,我便把鈴聲音量調到最低檔。噢,太棒了,我再也不用聽到那刺耳的電話鈴聲了!我心想:電話鈴停止了喧鬧,屋子裡安靜了許多,啊,我終於可以安心地看書了!我拿起一本《探險故事》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篤篤篤------“門外傳來來了敲門的聲音。我蹦蹦跳跳地來到門前開了門,不僅愣住了,站在我面前的居然是爸爸。他不想平時那樣衣冠楚楚,整件衣服濕漉漉的,就像剛從水裡撈上來似的。爸爸的臉通紅通紅,豆大的汗珠不斷地從頭上冒出來,樣子十分狼狽。

“躍珊------躍珊,你------沒事吧?”

“我怎么會有事呢?”我感到很奇怪。

“那------你沒讓陌生人進來吧?”爸爸還是上氣不接下氣。

“沒有啊!”

“那怎么我每次打電話都沒人接?”

我很想把剛才的事告訴爸爸,可是------我的臉紅了,想說的話都堵在喉嚨口。“哎呀,糟糕!”爸爸看了下手錶,“快來不及了,我得趕去開會,你要好好照顧自己。”說完,便像一陣風似的跑到樓下去了。

我來到視窗,望著爸爸遠去的身影,心裡盼望著能再次聽到那悅耳的鈴聲,那代表著父愛與母愛的鈴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