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小學生作文

“過年啦,過年啦!”我興奮地叫著,不需要看日曆,光感受那濃濃的年味,我就明白新年即將到來。

走在街道上,滿街的燈籠,火紅一片,張燈結彩,讓人望而歡喜,映得那街上的樹也如一團紅火。街道一片喜氣洋洋,在路上,不管前面發生了什麼,車堵得多么嚴重,喇叭聲按得多么刺耳,望著這喜慶的顏色,內心一下變得愉悅。

現在街道為了環保,儘量讓我們不放煙花,但那煙花仍然有在天空曇花一現,畢竟這是人們的傳統,是從漢族民間就流傳下來古老的節日民俗活動。在煙花下,吃著年夜飯,賞著正如趙孟頫的《贈放煙火者》的“紛紛燦爛如星隕,赫赫喧虺似火攻。”這熱鬧場景,五彩繽紛的煙火成了天空中最美的花。這種美,雖只有短短几分鐘,卻包含著人們對於新春的期盼,對來年的生活祈求幸福,是希望的化身!

如果過年只有那么幾個特徵,定不會如此隆重,還有最重要的特點—人們。

在過年前一段時間,人們會有很多活動。要打掃房間,將屋子整理的乾乾淨淨,辭舊迎新。商場會有打折活動,人們會穿上新衣服,用新的姿態去迎接美好的新年。在我的故鄉,人們還會自己製作一些醬鴨,醉蟹等特有的江南美食,鄉里鄰里一團和氣,大人們談天論地,而我們則興致勃勃地玩著遊戲,累時便去品嘗那特有美食,其樂融融,不亦樂乎,院內瀰漫著酒香肉香和小院中的鳥語花香。

那濃濃的年味,瀰漫在每個角落,分享在每個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