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日記:一個蘋果3

我懷著憧憬、興奮的心情來到上城區少年軍校,成為了一個“小軍人”。

在我開心之餘,一場考驗慢慢向我逼近:下午,我拿著一個蘋果,普普通通的蘋果來“跋山涉水”。對於這個蘋果,我甚至覺得他是我的一個負擔,使我的身上逐漸變重,於是我把它隨隨便便地放在口袋裡,連蹦帶跳的開始了我的“漫長”的“旅行”。

一路上,我昂首挺胸,精神飽滿,可是好景不長,我的腳上仿佛系了兩個沉甸甸的沙袋,肩上好像背上了一個大書包,就連手上也覺得似乎拿著兩個鉛球,我的腳步開始放慢,精神也不如剛剛那么好了,心裡只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夠到達。當我看見有些遊客拿著冰飲料時,舒舒服服地坐在椅子上時,我已累的筋疲力盡、口乾舌燥,不免要做白日夢:如果口袋裡有瓶飲料、一塊冷毛巾那該多好啊,在原地喝口水,擦個臉,當我們走到不遠處時,教官們突然大發慈悲,讓我們坐在椅子上休息個十分鐘······忽然我的腦海中閃出一個念頭:吃蘋果!可就當我把手伸進口袋,拿出蘋果時,仿佛有一條毅力之繩牽制著我的手,“不行,大家都沒吃,我怎么可以吃呢?”我在嘴中喃喃自語。可忍得了一時,忍不了一世呀,我的嘴唇乾燥極了,像一個幾天幾夜沒喝水的人,隱隱約約感到嘴唇上像塗了一層辣醬,火辣辣的,可看著大家都強忍著,我也不甘示弱。

每當蘋果像一顆閃閃發亮的寶石吸引著我,讓我的眼睛情不自禁地去盯上那個對我來說一下子提高檔次的蘋果,總有那種毅力、克服困難、吃苦耐勞的精神讓我把這個“夢”打破。

我為我自豪,我忍到了最後一刻,才美滋滋地吃起那個蘋果。那個蘋果就像一顆北斗星出現在我童年的天空,時刻提醒著我。作為一個軍人,就應該遵守紀律、團結一致,但最重要的還是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