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快樂與煩惱(1)

每個人都是從成長演變來的。隨著年齡的增加,我們從兒童變成了成人,這一段時間是成長好時期。

大人們羨慕我們,因為我們不用賺錢,而我們則嚮往大人,因為他們不用讀書。也許,人類就是這樣“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得到了就覺的不好”。呵!

孩子難道在成長中真的沒有煩惱、無憂無慮嗎?當然有了。成長中只有快樂與煩惱讓一個人真正的嘗到人間的酸甜苦辣!

我先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快樂”。在家裡家人們給我們快樂,在學校里同學們給我帶來了快樂,這個世界上任何一件事情都可能把我們逗樂。這就是人們童年的天性。

而煩惱呢?也不見得比快樂少多少。畢業考的臨近,老師的不滿,同學的不合,自己沒信心,一切的一切難道不是煩惱嗎?我現在才覺得我好可笑。以前以為好破案,善分析很了不起。可是我們班那些對我“挺好”的人比起來,呵,真是小巫見大巫,才明白什麼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承認我不會說人家壞話,只會說一些別人早不用的,好沒用。為了人緣好,我的那些跟我關係好的人在背後說我的壞話,我把真心話說給她們聽,她們卻在短短半天時間內幾乎讓全班知道,而我有氣沒處發。呵!

新的一年,心的希望,心的開始,心的起點,心的快樂。忘記以前的煩惱,重新開始,也許這才是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