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無忌

林海音這段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不禁打動了我的心,讓我真真的領悟到了童年的樂趣,讓我更加的珍惜。走進“英子”筆下的童年,任何小錯誤都顯得微不足道。

以早晨的事例為開頭,少不了時代的老舊,童年的真趣。雖然很普通但是卻充滿了歡樂。朋友是不會顧及什麼的,包括那個惠安館的瘋子秀貞,那個被人欺負的妞兒;只要奉獻出真情,什麼樣的人都可以成為朋友,這就是真正的童年無忌。看那秀貞,念叨著小桂子;看那妞兒,不怕打不怕罵的來找英子玩。再看看英子吧,雖說有時任性但是有時卻又關心貼心。林海音的文字間,讓我體會到了種種蘊含的情誼,這些往事也就隱約的記在腦海里,慢慢的就成為了一本樸實的童年印跡。

若沒有這些舊事,就沒有前日的記憶,昨日的回憶,今日的懷念;如果沒有那些寸步不離的好友,那么舊事也會無色無味,毫無童憶;如果沒有這些童年的教訓,更不會有今日的完美,今日的回想;如果沒有.....上學在我的眼中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有很多同學跟我在一起,並不是孤身一人。但是考學校在我眼中卻是一件煩心不願去觸碰的事情。童年並不是完美無缺的,有哭有笑,這才構成了有聲有色五彩繽紛的童年。如果沒有一點小挫折,又怎么能在童年的日記上印下那深刻的回憶呢。《城南舊事》以回憶的形式向我們展現了童年的無忌、天真、樂趣,又告訴了我們要珍惜這段一去不回頭的時光,文章的最後以一句簡單的話語結束了,而這句話蘊含著濃濃的意義。花落了,那天真的歲月離去了;那些童年裡的事,那個已經遠去的童年。我不再是小孩子了,那段時光只能印在我的腦海里。

讀完這本書之後,感慨萬分,一瞬間讓我懂得了很多,也讓我更加的學會珍惜。每個故事都揪心,無情的世事練就了早熟的童年。任歲月流逝,它自在那裡,散發著溫暖的光芒照著我小小的心窩。

六年級:蘇大媽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