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有感

太陽落了,有再升的時候,小草枯了,有在綠的時候,動物冬眠了,有在醒來的時候。是啊,時間就是這樣匆匆,一去不復返,正如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一文寫道: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

文中寫了日子一去不復返,時間過得飛快,從而告訴人們要珍惜時間,要做一些對人民有利的事,不能白白的走這一遭!

讀了課文,我認為我一定要珍惜時間,過去的日子如露珠,被初陽蒸融了,如蠟燭,被火焰吞噬了,如柳樹,被清風打亂了,時光一點點流逝,就像一粒沙子掉落在沙漠裡,並不會為某一件事物或某一個人而停留!

昨天已經過去,明天還那么遙遠,離我們最近的就是今天,我們又何妨可以多乾一些事呢?

想一想我之前:媽媽讓我寫作業,而我卻找任何藉口來逃避作業,有時候每天回家,不是玩一會兒筆就是看一會兒漫畫......現在我真是慚愧呀!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讓時間為我們留下更多對人民有益的事情吧!

六年級:蓮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