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筆

粉筆,我們在學校天天見到。它有白色的、有紅色的、有紫色的、有綠色的、有黃色的、還有藍色的。它們基本呈一形,上面細,下面粗。

如果說農民是勤奮賣力的,那么它就是默默無聞的;如果說老師是誨人不倦的,那么它就是無私奉獻的;如果說清潔工是盡責近任的,那么它就是任勞任怨的。粉筆的一生是多么短暫,但卻是那么的輝煌。它每天都會漸漸地減少自己的壽命來教會我們知識。它沒有想過為什麼要犧牲自己來完成使命,可它依然無怨無悔地為我們譜寫出美妙的文字和神奇的數字。黑板前的桌子上放著許多零零碎碎的粉筆,這些粉筆幾乎要走到生命的盡頭了,甚至有些小的不值一提。但它們仍然堅持完成自己的任務。“沙沙”,粉筆在黑板上留下痕跡後,便一點一點地消失了。當一支小小的粉筆寫完最後一個字,為我們傳授最後的知識,完成它最後一個任務時,就消失了,是那么的無聲無息,無影無蹤。它為教育事業獻出了自己的力量,但它完成使命時,它不需要任何人的感謝,也不需要任何回報,這就是它默默奉獻精神!泰戈爾說過“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還是讓我在默默獻身的陰影里做葉的事業吧”。這就是粉筆,這就是粉筆平凡的事業!

粉筆呀,你是多么的偉大,多么的無私!你的美不是外在的,卻是發自內心的。你犧牲自己,幫助他人的精神多么可貴!難道你的品質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去發揚嗎?

六年級:朱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