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到底聰不聰明?

諸葛亮,字孔明。山東省沂南縣人,是中國古代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也是偉大的發明家。他被無數後人所學習,所敬仰。如果要形容一個人的智慧,我們就會說他賽過諸葛亮。他被人們認為是智慧的象徵。赤壁之戰,火燒新野,草船借箭,空城計……這些無不證明了他的智慧。可是,歷史上的諸葛亮真的有那么么聰明嗎?我們知道,諸葛亮是一代忠臣。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在歷史上是一個品質高尚的人物。可是,大家都知道,諸葛亮是累死的。我個人認為,他軍事上的才能遠不如政治,為什麼么這么說呢?是因為他沒有做領導的天賦。他把這么多繁雜的事都全押到自己頭上,怎么能不累死?一個優秀的領導人,他會把更多的工作安排個自己的下屬。而自己利用更多的時間來思考和休息。把自己的技能傳授給自己的下屬,就可以讓自己有時間做其他工作。所以,一個優秀的領導人,不會讓自己太忙,更不會讓自己活活累死。

諸葛亮的品質的確值得我們學習。但我們要注意的是作為領導的領導方法,如果讓自己太累,反而會被活活“累死”,被壓力壓得闖不過氣。如果太輕鬆,你就沒有盡到自己的義務責任,就沒有資格擔任這個領導的職位。

六年級: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