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國小班主任的一封信

親愛的老師:

您好!

在升入國中的這一刻,我想給您寫封信。六年的光陰,稍縱即逝,我們在您的陪同下,在母校的懷抱里生活了六年,馬上就要離開母校,離開您,去迎接新團體的召喚了,百感交織在一起,所有的不捨與悲傷伴隨著眼淚一點點流了出來。

老師,您還記得那些剛升一年級的孩子嗎?你還記得和那些孩子一起玩嗎?我常常聽到您感嘆說:“當初的一群孩子現在已經長這么高了。”老師您知道嗎,當我每次聽到您這樣說的時候,心裡都會有一種莫名的心酸,我怕有一天我會離開您,離開同學們,離開母校。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老師,您還記得給我們上課嗎?您不同於其他老師的教學方法,您總是把我們當做朋友,我們總把您當做知己,我們相處的很融洽,六年以來您都沒有打過我們,我們犯了錯誤您都是耐心教導然後講個笑話和我們一起開懷大笑,我們都會把不愉快的事情忘在腦後。

老師,您還記得我們的一次考試嗎?那次考試我們考了全校第一名,我看到了您的臉上滿是欣慰,說我們都是好學生,說我們都努力學習了,可是老師您知不知道,我想說這裡面您的功勞占大半部分,我們能有好的成績,好的成果,好的成就,一點一滴哪裡能離得開您的教導?

老師,我們要升入國中了,我所有的不捨都用眼淚詮釋了,您不能再陪伴著我們走下去了,想到這裡,我的眼睛裡又閃現出淚花。

可是我明白,我長大了,不能依賴老師了,再哭都是無濟於事的,我想對老師說:“請您把您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相信我吧,老師,我一定不會令您失望,我一定會用最好的成績來回報您的!”

六年級:是愛不是礙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