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足球賽

兩隊打成了平手,已是黃昏之後了。夏日,放學之後mike和sun以及tom去一塊草坪上踢足球。拿出足球,丟下書包,穿戴好防護用品,一場激烈、緊張的足球賽開始了!

sun閒著沒事,準備坐下當觀眾。tom皺起了眉頭,閉上了眼睛,像集齊了所有力量,把腳使勁一踢,足球就像裝了馬達似的,一下子沖向mike。mike見此情況一下子集中精力,眼睛死死盯住足球,像只飢餓的獅子緊緊盯著獵物。快了,球快到了。mike的眼睛繼續死死盯著“獵物”不放,這到口的美味佳肴怎能不吃呢?mike挺身而出,撲向球,卻一下子與大地“親密接觸”了。看似弱不禁風的小草,又有了土的幫助,當mike膝蓋落地時,接住mike的是大地與小草,使mike的膝蓋破了皮,流了血。球滾出了兩個書包的界限,tom取得了勝利,正在一旁歡呼,卻沒發現受傷的mike。sun見此狀,立即來到mike身邊:“mike!你沒事吧?我幫你包紮!”說完,立即用書包里的繃帶為mike包好了傷口。路過這裡的人,都紛紛來看了。

最開始是一個男孩帶著弟弟準備回家,哥哥看見了很高興,抱起弟弟就找個位置專心致志地盯著mike和tom的表現。後來又來了一個頭髮上扎蝴蝶結穿長裙的短髮女孩。接著,又來了許多人。所有人都是很期盼的。mike重新站了起來,凝視著tom腳下的球。這時,空氣仿佛凝固了一般,空氣中隱約有人的呼吸聲,其他聲音聽不見。mike半蹲著,手壓在膝蓋上,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旁邊的小狗好像昏昏欲睡的樣子,眼神里寫滿了不情願:什麼嘛,主人每次都不在乎我的感受!人家想睡覺啦!說好了回去睡覺,卻又在回家路上碰到這三個小男孩踢足球!真讓我叫苦不迭呀!我還是先“閉目養神”吧!其他的人都一個個睜大了眼睛,特別是那個大人,嘴上還掛著笑容:“加油!tom!哥哥為你加油!努力啊!贏了哥請你吃冰激凌!”還有個人把背彎曲,彎腰看,也許是被前面的人擋住了視線。tom聽見了哥哥的鼓舞,心裡一陣喜悅,使勁一踢,足球不停地翻滾著,衝到了mike面前,mike一撲,這次,他撲到了,支持mike的人們歡呼雀躍。

現在,已是黃昏之後了,三個小男孩回家,tom很不開心,自己吃不到冰激凌了。這時,哥哥上前拍他的肩膀:“tom,別灰心,哥哥這次請你吃冰激凌。不過,你要答應我下次要得第一喲!”“嗯!”就這樣,兩人消失在偏黑的小路上……

六年級:黃紹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