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天氣

今天晚上,突然下起了雷雨。只聽“轟隆隆”一陣巨響,驚天動地,嚇得我縮成一團直發抖。我想:該不會是怪獸在敲自家門吧。我越想越害怕。這時,一道耀眼的光從面前閃過,緊接著雷聲又“轟隆隆”響起來。

早晨,我一出門就發現天上一片灰濛濛,好像有大災難似的,雨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停地往下掉。地上已經濕透了,還有幾個小水塘,裡面的水足有一厘米深。一輛小轎車從門口的馬路經過,水花四濺。由於風雨交加,樹木也變得東倒西歪,沒了精神。我想:昨天還陽光明媚、春意盎然,今天怎么突然又昏天黑地,下起了雷雨。

爸爸開車送我去上學,也很不方便。雨水滴在反光鏡上,反光鏡一片模糊,有可能會撞車,所以得小心翼翼地往前開。我從車窗往外看,路上行人多不方便,他們穿著雨披,雨水只望他們的臉上打去,把眼睛打的紅通通,肯定又酸又麻。

到了學校,更不方便。上廁所時,我像往常一樣走過去,腳下一滑,差點摔了個四腳朝天。回到教室,我好不容易才走到位置前,因為地上特別滑,稍微一快,就會滑倒在地,摔得頭破血流。

這場突如其來的雷雨真是把我們嚇壞了。

六年級:小小樹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