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成就夢想

夢想就像一座高樓大廈,而我們每個人的夢想就是建造這座大廈的一粒沙子,一根鐵釘。我們每個人都應閱讀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為實現夢想添磚加瓦。如果夢想是船,那么閱讀就是船上的帆,讓我們一起揚起帆,駛向夢想的彼岸。

清晨當第一縷陽光射進屋中,照在我的臉上我欣欣然的張開了眼,看著在我枕邊的書,心中便衷心的喜愛。一會兒,坐在椅子上,風輕輕地吹著,我的書也翻開了。一句話映入眼帘“閱讀成就夢想”。我反覆的閱讀……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些朗朗上口的名言佳句早已被我們熟記在心。沒錯,讀書確實讓我增長了見識,讓我明白了真理,讓我學會了成長。讀書他增長了我們的知識,他使我們的夢想成真。是他帶領我們駛往夢想的彼岸。

回望那些偉人那個不是用閱讀成就夢想的?古代文學家司馬遷正是因為翻閱了成千上萬本書,受了很大的折磨,才實現了用《史記》記錄歷史的夢想;政治家毛澤東正是因為愛讀書、多讀書、讀好書,才實現了建立新中國的夢想;當代文學家莫言正是因為經常徜徉在浩瀚的書海里,才實現了獲得中國人從沒有獲得過的諾貝爾文學獎的夢想。

我們要以偉人為榜樣,克服一切困難,刻苦學習,努力向上,用知識武裝我們的頭腦,用文化提升我們的素養,讓追求書寫無愧的人生,讓讀書成就我們一個個美麗的夢想。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我長大了也要當一個能寫出有趣故事的作家,像莫言伯伯那樣,得到諾貝爾文學獎,成為全世界人都喜歡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