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外婆的一封信作文

給外婆的一封信作文(1)

親愛的外婆:

您好!

我大概兩三年和您沒見面了吧。不知道您現在的狀況如何,我想您也想聽一下我現在的狀況吧!我現在身體很健康,足足可以打死一隻老虎了,可就是眼睛有點近視的厲害。

我的身體不但很棒,而且學習也不錯。語文和數學一般都會保持在九十分以上,英語是我最棒的一門功課了,幾乎都能上九十五分以上。不足的第,有時候三門都考得一塌糊塗,非常差。爸爸總是叫我不要考個零雞蛋給他。於是,我便加緊了複習。我打算每個星期六都去書店看書,每天複習所有的試卷、練習冊、書本。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左鄰有舍講悄悄話。每次到考試的前的心情總是忐忑不安,因為我即將面臨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體味到了酸甜苦辣鹹,因為這是六年級的最後一場考試。我總會擔心自己會考砸。所以,現在我更要抓緊時間複習。

再過兩個星期多,我就要國小畢業了,將要離開這生活了六年的母校,到另一個地方去繼續為理想而學習。

等到了暑假,第一個打算是幫媽媽做家務。平時媽媽為了我很辛苦,所有的家務都是媽媽一個人做的。放假了,我可要讓媽媽好好歇一歇。第二個打算是好好練數學,平時我每次考試的數學總是最差的,主要原因是我的套用題不會,所以,暑假裡我打算每天練習三道套用題。第三個打算是回去看外婆您。因為我和您見面的機會很少。回去之後,我要好好陪您聊天,和您一起去散步、去逛街,去過完整個暑假。這就是我的打算。

好了,外婆,時間已經不早了,下次再聊吧!

祝身體健康

您的外孫女xxx

XX年5月9日

六年級:廖銀怡

給外婆的一封信作文(2)

親愛的外婆:

您好!

時光匆匆飛逝,我們快有兩年未相見了。過去的兩年如流水般一去不復返,而這兩年你過得還好嗎?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你啊!有時還會夢見我們一起玩耍的樣子。儘管兩年了,但時間並不能把你從我心裡抹掉,你慈祥和藹的面孔、優美動聽的聲音在我腦海中依然記憶猶新,絲毫沒有淡忘!

一片已經黃透了的銀杏葉緩緩飄落,帶著我無限的思念飄落下來。不知不覺,窗外飄起了朦朧的細雨,這零星小雨如針一般的細,如煙一般的輕,如霧一般的美,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和你在屋裡賞雨的景象。這帶著一絲絲涼意的雨絲,滋潤著花兒,滋潤著花兒,也滋潤著我的心。雨漸漸下大了,落在人家的雨篷里,發出嗒嗒聲,就像一個樂隊一樣,敲擊著不同的樂器,仔細聽著,倒像是在合奏一曲交響樂。這墜落的雨點,把你所有的煩惱統統都帶走,讓你掠過那些不愉快的事,只記得美好的回憶。不知道這些小雨點是否回想我思念你一樣思念白雲呢?伴著雨點美妙的音樂,想著我美好的回憶,這倒也是一件挺開心的事!

周圍四處都洋溢著桂花濃郁的芬芳,每天聞著這沁人心脾的芳香入夢。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樹,似乎隨風搖擺。白的如玉,紅的似火,黃的賽金,五彩斑斕,就如你的笑容一樣,開得燦爛,美不勝收!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真值得留戀!

兩年未見,我對你有說不完的話,抒不完的情,那就讓我把這些說不完的千千萬萬的話融合成三個字——我愛您!!!祝你在你的世界能夠開心!

您的外孫女:羅紫芸

XX年12月28日

六年級:羅紫芸

給外婆的一封信作文(3)

親愛的外婆:

您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半年已過,我也已經有半年沒有見到您了。外婆這半年來您可還記得我—一個讓光陰您操費無數心血的小淘氣,您頭上的白髮有一絲是為我而白的,您臉上的皺紋有一條是為我而生的…

小時候媽媽爸爸外出打工了,把年幼的我交給您來帶,您對我百般呵護,可是年幼的我不懂事,天天哭著、吵著、鬧著,非要您給我買冰淇淋、糖果、薯片,您總說,這都是垃圾食品吃不得,可我總捂著耳朵撒嬌的哭著說:“不嘛不嘛,我就要。”這時您總會無奈地笑了笑說:“乖,不哭外婆帶你去買!”外婆一說完,我便喜笑顏開地用我那雙稚嫩的手拉起您那雙粗糙的手,就往外跑這時您總會和藹地對我說:“慢點跑,外婆年紀大了跑不動了……”這時我便向外婆調皮的吐了吐舌頭,便拉著外婆的手慢慢地走在這條小路上,也許是因為天色以晚的原因,路上沒有一個人,有的只是我向外婆撒嬌的聲音,還有我們留在小路上的背影…

外婆您那雙粗糙的手、那張慈祥的臉、那清脆的嗓音…永久地留在我的腦海里!

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外孫女:琳琳

六年級: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