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自己:

你好!

別奇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如果說,你是影,我就是照亮你的光,你我便是形影不離的最佳拍檔!嘿!兒時靦腆的你許下的籃球夢終於實現了吧!我已經在20xx年後的國家隊看到了那個瀟灑的影子,祝賀你!

想想年少時的你,為籃球痴,為籃球狂。你是多么希望,用籃球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用籃球塑造一個全新的自己;用籃球打出中國,打進NBA,做一個最強的籃球運動員。

你心懷夢想,並為之不懈努力著。記得那個暑假,太陽火辣辣的,像一條毒蛇,用極長的舌頭放肆地舔著大地萬物,可是恰好,那天也是你報名籃球培訓班正式訓練的第一天。你冒著炎熱,不顧身體的不適,堅持去訓練。因為你對籃球的滿腔熱情遠比這炎炎夏日更火熱。長達三個半小時的訓練,使你累得像沒有捕捉到獵物,而狼狽不堪的狼,但你卻樂此不疲。兩個月的時間,你天天報到,次次不漏,酷暑攔不住你,暴雨擋不了你。在悶熱的籃球訓練館裡,你漸漸嶄露頭角,教練欣賞你挫而不敗的堅持,隊員羨慕突風猛進的球技。初出茅廬的你像一棵高大挺拔的胡楊一般,始終堅守陣地!

可是到了最後一天,做體能訓練時,你哭了。淚珠猶如瀑布一般,一瀉而下。許是緊繃的弦一下輕鬆下來,或是要和教練、隊友作短暫的告別。你已經隱藏不住內心的疲憊,展現出了堅韌後面的脆弱。在籃球的生涯里,你允許自己哭,但你不允許這些淚是輸球後流的,因為這只能說明你自己不夠強大!你總認為努力可以戰勝一切,自信可以勝過無盡的諷刺,堅持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地!說實話,那時的你並非像他們所說的那么強大,那個時候的你只是把懦弱藏到小角落裡。

記住,努力可以改變一切。最大的敵人並非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因為你期待,所以你努力;正因為你努力,所以你強大。加油吧!希望你繼續為未來的自己努力!

祝你

心想事成!

你:肖永佳

20xx·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