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六年級作文

親愛的自己:

你好!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是我的影子,我是你的實物。今天我給你寫一封信,希望你有空看看,一定會有收穫的。

新的一學期開始了,你又升了一個年級。你變得更加懂事了。但是你首先要注意要做到表里如一,大人老師在或不在時要一樣。如果你哪一天做到了,你就真正長大了。

其次你要學會與別人合作。閉門造車、獨流,這都不是好辦法。“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折不斷”,多與人合作,就能多一條成功的路。

再次你要學會謙虛。你要“高調做事,低調做人”。做事必須要慢,一定要注意細節。做成功了一件事不要誇誇其談,要認為成功屬於過去,要把目光看望未來,做第二件成功的事。

最後要學會善待他人。有一個故事,孔子和他的學生外出講學,在路上,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孔子沒有帶傘,的向學生借一把。一個學生告訴他,可以問那個學生借。孔子扭頭一看,知道他是個小氣的人,沒問他去借,而是自己淋著大雨走了。提意見的那個學生很奇怪,問孔子為什麼借?孔子解釋說,他是一個小氣的人,如果我借來了,他的心裡會不舒服;如果我借不到,我會很難受,還是不去借了。孔子對學生十分了解,善待他人。如果你也這樣,你就真正長大了。

身體健康

夢想成真的你

20xx年9月6日